所在位置:1+x证书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年度成果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3-22 18:22:29

3月20日,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年度成果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教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郭黎教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郭武燕教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琼、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符茜、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蔡理强先生、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赵静女士等嘉宾出席,就书证融通、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经验、数智化人才培养新思路等院校重点关注的问题在直播间展开交流分享。

image

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蔡理强对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成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指出正去一年在证书申报、证书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在院校的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收获院校和企业的一致认可。

image1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充分肯定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1+X证书制度具有跨界性、灵活性、实践性、分层性和开放性五大特点,院校要构建“学做创”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将“学中做”、“做中学”向“做中创”延伸。

image2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教授分享了学院在重构课程体系、调整课程内容、升级教学条件三个层面的经验和做法。他建议,院校推进产教融合可以从建立产教融合平台、形成校企利益共同体、实现多途径校企合作、达到社会效益最大化四条路径着手。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郭黎教授强调院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须考虑教育教学资源的配备,明确“三教”改革的目标,将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作为专业群建设的关键。

image3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郭黎教授强调,院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须考虑教育教学资源的配备,明确“三教”改革的目标,将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作为专业群建设的关键。院校职业教育的内容、方法、建设体系及资源配备等应该和产业的发展同步。

image4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郭武燕教授则针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如何促进和落地师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教学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院校可通过设置专项经费、配套相关激励政策、将证书考核纳入教师工作绩效考核等多种方式来激励师资参与实践、课题研究。

image5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赵静详细介绍财务共享服务发展趋势,分析财务工作方式将发生颠覆性改变,未来财务人员应当是数智化管理人才。强调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要紧贴数智时代对财务人员复合型和创造力的需求,培养学生与时俱进的商业头脑和数据思维。正保推出三位一体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简称RPA财务机器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企业管理咨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保障数智化人才培养全面落实,给予院校教学改革创新无限可能。

会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琼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符茜分别结合自身院校在财务共享中心的实训教学经验,指出院校将财务共享服务证书与人培方案有机融合后,在学生培养、师资团队建设、产教融合、课证融通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三名不同院校的优秀实习生也从亲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出发,对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正保的实习就业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正保在分享会上公布了“2020年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获奖名单”,对试点工作中表现优异和贡献巨大的合作院校和个人予以高度肯定和表彰。为了表示对合作组织和优秀个人的由衷感谢,正保特别设置了“优秀教学成果奖”、“最佳组织院校”、“杰出贡献专家”、“创新示范院校”四项大奖。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年度成果分享会”是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完成后,为了回顾总结成果而召开的大型网络活动。它既是2020的终点,也是2021的起点。2021年,正保还将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携手各大院校和企业共同从证书标准制定、试点院校申报、教学资源库建设、师资团队培养、考务制度建设和证书落地、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1+X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输出正保力量。

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未来,正保作为国内财经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将继续紧跟国家和时代步伐,专注职业教育服务,向社会和院校输出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和服务,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支持。未来,正保将不局限于财会领域,还将在医疗、建设工程、法律等各个领域建立各自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为各行业领域的个人、院校和企业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最终实现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的企业目标。

推荐阅读:

数字经济时代下怎么向财务共享服务转型?

又一重磅含金量证书来了!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网站ICP备案号:京ICP备05064925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