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已经向我们走来,世界还将继续,地球依然转动,
面对新的一年,新的努力和汗水,
一定会换来成功和喜悦!
享受着新春佳节的温馨,回味着情人节的浪漫,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开始启动新一年的学习吧!
在这里,大家可以咨询我关于考试的一些事项和专业的知识,
不一定局限于注评科目,其他如注会、注税,甚至建筑方面的都可以,
我将尽自己的能力和大家一起交流,让我们一起开启新一年的学习之旅。

基础班:
  对考试教材进行全面系统讲解,突出考试重点、难点与考点,教授答题思路与方法,按章节划分课时,紧密结合教材,对各章节中的知识点反复讲解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解析。
习题班:
  通过对大量极具代表性的重点、难点习题解题思路及过程的深入剖析,指明未来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陷阱”、“雷区”、“误区”,帮助学员减少答题失误,提高学员驾驭和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冲刺班:
  冲刺串讲班是考前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主要由业内权威考试辅导专家规划考试重点内容。

在做考试“战略规划”时,有多种方式,我归纳了三种学习的战略计划:
1.咬牙跺脚型:凡事一咬牙一跺脚,辛苦几个月,换来一身轻,一年五门。如果你的时间较多,每天能抽出5个小时来进行学习那么一次性过关是完全可能的。
2.理智面对型:凡事有规划,科学计划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如果时间相对较少,每天有2~3小时的学习时间就很不错了,那么可以计划两年通过。这就存在一个如何搭配考试科目的问题,具体来说: 一种方法是,文理分开(即一年考财务会计、经济法和资产评估,一年考机电和建筑); 另一种方法是,文理搭配(即第一年考财务会计、经济法和机电,第二年考资产评估和建筑)。
3.慢条斯理型:整体计划就三年,前两年考四门,最后一年来收尾。这种方式在走高压线,不推荐,如果有所闪失,那就会出现“所有科目都考过”,但是是在错误的时间过的这种囧态。

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条件
(一)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专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1年。
(三)取得经济类、工程类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1年。
(四)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博士学位。
(五)非经济类、工程类专业毕业,其相对应的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年限延长2年。
(六)不具备上述规定的学历,但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会计、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5年。
报名注意事项:
·由于经济类和工程类包含的专业众多,所以在专业上的限制是有限的,在审查报名资格的时候,主要是审查毕业年限,以毕业证的颁发日期为准,这是审查的重点。
·对于从事评估相关专业,需要单位证明,由于是“相关”专业,所以各省市在掌握标准的时候并不统一,实际情况是,只要有证明,就OK。

编后语:学习这条路,就注定充满挑战。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不断前行。2012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不论你是饱尝辛酸,还是信心满满,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抱有奋发图强、不屈不挠的精神总会战胜挑战,最终取得盼望已久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