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本周二(11月1日)起,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提高,“起征点”成为本周最热门的关键词。本期专题突出新旧对比,加以各种拓展,希望能对您工作和学习有帮助。
新闻
一句话新闻:
   根据财政部第65号令,自11月1日起,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均大幅提高,众多小型、微型企业享受免税。
一句话分析:
  这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体现了国家结构性减税方向,降低税率是普惠的,而提高起征点则针对小型、微型企业减税,大中型企业税负不变。
进一步了解:
·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提高
·扶持小微企业效果明显
·减负多少还需地方裁定
资料
    起征点又称“征税起点”或“起税点”,是指税法规定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起点数额。征税对象的数额未达到起征点的,不征税;数额达到起征点的,就进行全额征税。
    免征额是税法规定的课税对象全部数额中免予征税的数额。当课税对象大于起征点和免征额时,起征点制度要对课税对象的全部数额征税,免征额制度,仅对课税对象超过免征额部分征税。
增值税:
(一)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2000-5000元;
(二)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1500-3000元;
(三)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150-200元。
营业税:
(一)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1000-5000元;
(二)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100元。
增值税:
(一)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
(二)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
(三)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500元。
营业税:
(一)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
(二)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评论
论坛
积羽:你见过月销售额于20000元的企业吗,只有小作坊才可能享受到。
Xkii:税务局本来就难收个体户的税,所以我觉得这政策没多大意义。
陈宏2012:受益面很可观的减税!积极支持草根创业,促进更多就业!
我有话要说>>>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