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税务盘点的主要内容

  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及其与会计利润的差异,直接决定着企业纳税额的高低。而年终税务盘点正是对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进行测算、分析、调整,对谋求企业利益的最大化起着重要作用。

  • ·应税收入的盘点
  • ·分支机构汇总纳税的盘点
  • ·税前扣除项目的盘点
  • ·税务局备案(审批)事项的盘点
  • ·资产税务处理的盘点
  • ·2011年所得税重要文件的盘点
  • ·关联交易特别纳税调整的盘点
  • 熟悉现行所得税政策和当地税收规定

    ·汇算清缴管理办法(国税[2009]79号)

    ·对照以前年度的所得税纳税申报资料

    ·区别征收方式,灵活应用调整方法

    ·保留争议,协调沟通

  • 查找不合法票据,谋划补救措施

    ·“查税必查票”稽便函[2011]11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打击

      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通知》

    ·补充通知(稽便函[2011]31号)

  • 运用指标分析,理顺逻辑关系

    ·账簿、报表审核及主要指标分析

    ·税收预警及控制

  • 查找不合法票据,谋划补救措施

    ·主要会计科目审核及调整

    ·试算应纳税所得,合理调整差异项目

【上海】2011年终税务盘点与纳税所得调整实操技巧

本课程详解“一评二判”、“三大盘点”等实用方法,帮您做好年终税务盘点,发现涉税风险,进行相应会计处理、降低企业税负。

>>课程简介
【北京】年底汇算15大策略及6大调账高招

本课程兼顾新政策盘点与实务提醒、调账高招对比、纳税申报实用技巧, 让您从此告别年底繁忙,享受游刃有余的乐趣!

>>课程简介
【济南】年底汇算10大风险点应对及流程管控

课程从企业实务出发,帮学员梳理最新税收政策、提前测算应税所得、查找涉税风险,做好年终税务盘点和流程管控。

>>课程简介

进入第四季度,企业财务人员开始陆续盘点全年收成,匡算应税利润,着手准备一年一度的汇算清缴工作。但实际上,除了有条件的大中型企业设有专门的税务部外,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财务人员身兼财税双项职能。在这种情形下,既要保证核算准确,又要确保纳税正确,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笔者结合今年出台的新政策,就企业在收入核算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详情】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产保护控制要求,企业建立财产日常管理制度和定期清查制度,采取财产记录、实物保管、定期盘点、账实核对等措施,确保财产安全。因此,企业应当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定期或者至少于每年年末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以保证固定资产核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如果清查中发现资产的损益应及时查明原因,在期末结账前处理完毕。一、递延收入……【详情】

企业年底匡算应税利润,除了要准确把握收入的核算外,还要注意各种扣除项目的账务处理。结合现行会计核算规定,我们来看扣除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一、应付职工薪酬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2006)》的规定,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包括以下8项:(一)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二)职工福利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