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优惠
    “以票控税”、“查税必查票”的征管大环境下,发票管理是企业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节税技巧的必有之门。只要你能管好发票,将会为企业节税造福!哪些发票能顺利进行税前列支扣除,哪些需要经过特殊处理?哪些事项没有发票也能列支,哪些事项有了发票也不能列支?
    本课程针对性、实战性极强,聚焦企业运营中的发票处理这一核心问题,展开系统深入解析、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全面、翔实的讲解各种发票处理手法,以及相关的节税技巧,让学员很快就成为发票处理的高手。如此精彩实用的课程,千万不能错过!
【课程名称】企业运营中的发票处理与节税技巧
【上课时间】2012年2月18日(周六)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上课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层(正保教育学习中心)
【培训对象】企业财税负责人、财税经理/主管、审计人员、企业财务、会计工作人员
【收费标准】网校学员600元/人次(不支持学习卡支付)
             加入会员更优惠  “先听课,后付费”预约>>   查看更多财税面授课>>
             点击发给好友优惠券明信片,网校赠送你和好友各100元财税学费!
预约听课享优惠!
    网校新学员预约听课,可享受先听课后付费待遇;网校老学员预约听课,可安排更好的座位。特权在手,一定要用!
我要预约听课>>
推荐好友共优惠!
    网校“好友同学,分享优惠”活动火热进行中。推荐好友同来听课,每成功1人可获100元财税学费,上不封顶;被推荐者可直接优惠100元!(本活动不可同时享受其他优惠)
我要推荐好友>>
加入会员更优惠!
    加入会员,不仅可以享受远高于普通学员的学费优惠,而且还可免费享受网络课程、专家答疑、财税沙龙、会员期刊、财税安检等更多服务项目,真是实惠到家!
我要加入会员>>
主讲专家
1.学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全面、准确掌握发票管理有关规定和业务流程;
2.学会有关发票领用、开具、缴销等具体操作的知识与技巧;
3.学会巧妙应用有关的节税思路和手法,在发票日常操作中使用;
4.识别日常比较复杂的混合销售等业务的发票管理思路与操作手法;
5.降低企业发票管理导致的风险,通过巧妙的发票管理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
高建华
山东省国税局培训中心讲师,企业财税疑难问题解决专家,长期从事税收教学及税收法规的应用性研究和咨询顾问,主讲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所得税骨干研修班《所得税稽查实务》、《所得税争议与协调》等课程。有三年财务总监、四年税务稽查、十多年税务培训的丰富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为企业解决财税疑难问题的实操经验。授课特点及特长:实战经验丰富,熟知税法和财务会计知识,且能将二者紧密结合,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给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发票管理办法》问题分析及处理技巧
1、哪些支出必须取得发票才可税前列支?哪些支出不需要发票?
2、某企业购买二手设备未取得发票,能否以评估报告入帐提取折旧?
3、收到投资方的资产,没有发票如何处理?
4、没有取得发票的房屋、建筑物可以计提折旧吗?
5、某超市从卖场里领用办公用品,能否自己给自己开发票?购买办公用品入账金额
   过大,是否需要附清单?
6、某超市供货商支付联营扣点费、场地租赁费,取得食品、办公用品发票问题
  【案例】某企业支付零工装卸费取得加油费、运输发票问题
  【案例】某企业支付业务员提成,以过路过桥费,住宿费等票据报销问题
7、某公司暂估入库的原材料,在下一年汇算清缴前取得发票是否可以?
8、支付给个人的集资利息是否需要发票?
9、公司职工食堂买菜、买肉无法取得发票,如何入账?
10、某公司取得抵债货物没有发票,销售时能否扣除货物成本?
11、某公司支付水电费只取得收款收据,能否税前列支?
12、统借统还的利息支出取得集团公司的收据能否列支?
13、某公司提前终止购销合同支付的违约金、赔偿金是否需要取得发票?
14、假发票如何识别?取得假发票如何补救?
15、混合销售行为如何开具发票?纳税人发生销售自产货物同时提供建筑业劳务的
    行为,如何开具发票?
16、某公司将自己多余的发票开具给无业务的他人,收取2%的好处费,如何处罚?
    注意:发票管理办法与征管法的规定
17、母子公司间提供服务支付费用,是否需要开具发票?
18、从事超出经营范围内的业务,可否开具相关内容的发票?
19、某公司在纳税评估中因与税务就是否补税问题产生争议,
    未按照税务人员要求补税,税务机关就收缴其发票并停止向其发售发票,
    该行为是否正确?如何应对?
20、某单位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应该开增值税发票还是营业税发票?
    融资租赁售后回租是否可以开具发票?
21、某公司5月手工开具的普通发票在8月才进行申报,但在税务机关发现前已
    将所有发票完成了申报,应如何定性处理?
22、运输企业,运输发票由地税局代开,代开发票时,地税局按照运输费用金
    额代征我公司的企业所得税,但是公司的企业所得税应由国税局征管。
    该如何处理?
23、房地产企业的甲供材料,如何开具发票?
24、建筑安装企业的总分包工程,如何开具发票?
第二部分 增值税专用发票问题分析及处理技巧
1、什么是三方发票?居间代理联系业务,是否构成虚开代开专用发票?
2、销售固定资产如何发票开具?买一赠一如何开具发票?
3、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返还利润、好处费等各种收入,能否开具增值税
   专用发票?
4、一般纳税人将外购货物做为实物投资入股是否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5、不在同一个县市区的总分支机构之间的货物转移,受货机构不开发票
   不收款,是否做视同销售处理?
6、2010年5月B公司虚开专用发票被税务机关查处,协查发现2009年7月A公司
   善意取得B公司虚开的专用发票并抵扣了进项税,但是A公司已经于2010年
   3月注销,对此该如何处理?A公司股东是否承担连带责任?
7、进项留抵税额抵顶查补欠税,应何时取得发票?
  【案例】税务稽查截止时间不同,罚款大不相同。
8、库存商品已过保质期、商品滞销或被淘汰等原因,将库存货物报废或低价
   销售处理的,当初取得的进项发票是否要做进项转出?确实无法支付的
   应付款项转作收入,当初取得的进项发票是否要做进项转出?
9、未开票收入申报纳税后,客户又索取发票。如何处理?
10、货物采购中是要低价普通票还是取得高价专用发票,哪个最节税?
课程体系
第一步:报名注册
    登录首页或栏目首页,在登录窗口下点击“报名/注册”进入新学员注册页面,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等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第二步:选购课程
    可进入“快速选课流程”选购相应的课程,也可通过“税务/会计实务会员实施方案”点击“购买”按钮选购。
第三步:报名交费
    网校提供邮局/银行汇款、网上支付、上门交费等多种方式交纳学费,方便快捷,交纳学费后,即可参加财税实务面授课。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网校2012年课程体系
·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
·新政运用解读系列
·涉税财务处理系列
·财务工具节税系列
·基层财务管理系列
·分行业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