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优惠
    如何充分利用所得税与增值税的纳税义务时间差?税务局为什么会重点查研发费?股东与企业之间的资金往来,如何操作才能降低税负?随着广东网络发票的全面使用,税务局检查企业虚开发票又有什么新措施?2011年汇算清缴火热进行中,作为广东省企业财务人员,您最关心当地哪些新政策?……
    最本地化、最具实操性的汇算清缴课程将登录羊城!正保会计网校特邀钟必老师,以税务官员的视角、从企业实际出发,解析广东最新政策,结合丰富的业务案例,帮助企业安全节税,通过汇算清缴!
【课程名称】广东省汇算清缴关键业务技巧及疑难问题解析
【上课时间】2012年2月25日(周六)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上课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23号广州购书中心8楼
            (地铁1号线、3号线“体育西路”站下车E口出口即到)
【培训对象】企业财税负责人、财税经理/主管、审计人员、企业财务、会计工作人员
【收费标准】网校学员600元/人次(不支持学习卡支付)
            加入会员更优惠  先听课,后付费”预约>>  查看更多财税面授课>>
              24小时报名热线:010-82318888 400-810-4588
预约听课享优惠!
    网校新学员预约听课,可享受先听课后付费待遇;网校老学员预约听课,可安排更好的座位。特权在手,一定要用!
我要预约听课>>
推荐好友共优惠!
    网校“好友同学,分享优惠”活动火热进行中。推荐好友同来听课,每成功1人可获100元财税学费,上不封顶;被推荐者可直接优惠100元!(本活动不可同时享受其他优惠)
我要推荐好友>>
加入会员更优惠!
    加入会员,不仅可以享受远高于普通学员的学费优惠,而且还可免费享受网络课程、专家答疑、财税沙龙、会员期刊、财税安检等更多服务项目,真是实惠到家!
我要加入会员>>
主讲专家
1.本课程专门为广东省2011年度汇算清缴而设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学员可听到本地最恰到好处的关键业务技巧;
2.通过学习本课程,学员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疑难涉税问题;
3.资深税务稽查官员授课,学员可以深刻了解稽查动态,应用到自己企业的汇算
  清缴实务工作中;
4.选最需要的听、按本地要求做,网校为你提供最个性化、最实用的课程!
钟必(云中飞)
广东资深税务稽查官员、广东税务干部学院专职培训班主讲人。具有丰富的稽查经验与熟练的业务技能,精通税务机关稽查模式与方法。税收实务专家,珠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特约讲师,参与了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标准化课程《企业所得税政策法规》和《广东省地税局稽查案例选编》的编写。长期为各地税务稽查系统做查前培训,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授课,授课内容精彩,实操性强,信息量大,受到普遍欢迎。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收入的税收风险及疑难问题解析
一、收入确认的条件与方式
1、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业务处理
  【案例】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什么税务局要企业必须交企业所得税,
   却暂时不用交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确认收入的时间与增值税确认收入的时间到底有什么不同?
2、企业确认收入会计和税法的最大差异在哪里?
   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的预收账款可以计提业务招待费吗?如何处理?
   房地产企业的预收账款申报表填制技巧。
3、支付返利给大卖场时,大卖场给的是销售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
  【案例】家乐福和沃尔玛 两种商业模式区别在哪里,如何进行税收筹划?
二、不征税收入的业务处理
1、不征税收入正规的账务如何处理?
   变通的账务如何处理?
   不征税收入的报表填制方案。
2、什么叫 "基金避税宝"?为什么税务局发现"基金避税宝"就会责令企业调整?
3、企业取得搬迁补偿收入能适用国税函[2009]118号文件吗?
4、企业按照税收规定取得的增值税出口退税,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争议点。
三、免税收入和免征、减征所得
1、国债持有期间未兑付的利息收入允许作为免税收入,如何理解?
   申报时需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2、应税所得不能弥补减征、免征亏损的详解。
3、亏损弥补是向前弥补还是向后弥补?但是,为什么房地产企业可以向前弥补?
4、企业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如何分摊期间费用?
5、《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与国税函[2009]203号对证书的认定到底有什么
   大的差异?这两份文件的指标年度有什么不同?
   税务局对高新技术企业实地核查的重点内容有哪些,企业如何应对?
6、既是高新技术企业又是软件企业如何做税收筹划?
7、研发费加计扣除是不完全列举还是正列举?
   税务局重点审核研发费的5大方面内容。
   购进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研发用的原材料的进项转出的疑难问题。
8、为什么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8号对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政策?
9、利润分配汇出境外的三种筹划方法哪一种的方法风险最大?
四、未按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收入
1、如何理解出租人租金提前一次性收取的,出租人可对上述已确认的收入,
   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2、出租人租金一半收租金,一半收管理费的想规避房产税的做法广东省的
   税务局认同吗?
3、房地产企业销售地下人防车库使用权,
   在广东到底要不要视同销售交土地增值税?
五、视同销售
1、卖房子赠送家电、家俱交了营业税为什么国税说还要交增值税?
2、回迁房如何视同销售?回迁房可以按成本价计算营业税?
   成本价如何理解?广州市地税局的态度怎么样?
六、股权转让
1、企业低价转让股权税务局一般会采取什么办法进行纳税调整?
2、广东省允许自然人接受股权赠与不交个人所得税吗?
第二部分 成本、费用的税收风险及疑难问题解析
一、税前扣除的六大原则
    为什么现在税务局越来越喜欢使用合理性原则?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34号公告如何去规避税务风险。
二、工资薪金
1、 广东省为什么规定必须要实际发放的的工资才可以税前扣除?
2、 雇主为雇员承担全年一次性奖金部分税款虽然可以税前扣除了,
    但是会计分录你能做对吗?【账务处理实务案例】
3、 案例:阿里巴巴借钱给员工买房到底是不是福利?里面有哪些税务风险?
4、 薪酬制度优化方案【案例】
三、借款费用
1、浮动利率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税前扣除?
2、关联企业之间的借款涉税处理及纳税调整【案例】
3、向银行借款时作为利息外费用的顾问费税前列支问题解析
4、个人股东以资产抵押形式由个人向银行贷款,所贷款项交由企业使用,
   应支付的利息由企业全额付给银行,企业这样的利息可以税前扣除吗?
5、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贷不到款的前提下,是否运用了对冲原则呢? 到底
   什么是对冲原则?现在对冲还来的及吗?
四、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
1、税总2010年1月28日在线访谈 说企业发给职工的过节费既属于工资总额,
   又作为福利费,如何理解并进行账务处理。
2、旅游费的入账凭证使用技巧;老总的EMBA学费可以税前扣除吗?
3、工会经费的使用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关系。
4、报销私车公用里的油费广东省可不可以税前扣除?
5、职工饭堂买菜时没有取得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
五、广告宣传费
1、现在广东省已经全面使用网络发票,企业取得“大头小尾”广告
   网络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企业应如何防范?
2、为什么说虚开广告发票是死路一条?税务局是怎么检查企业虚开广告
   发票的?
六、资产损失不用到税务局报批,企业如何避免进入误区?
七、境外费用的税务筹划与风险防范?特许权使用费与劳务费
    如何正确划分?
课程体系
第一步:报名注册
    登录首页或栏目首页,在登录窗口下点击“报名/注册”进入新学员注册页面,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等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第二步:选购课程
    可进入“快速选课流程”选购相应的课程,也可通过“税务/会计实务会员实施方案”点击“购买”按钮选购。
第三步:报名交费
    网校提供邮局/银行汇款、网上支付、上门交费等多种方式交纳学费,方便快捷,交纳学费后,即可参加财税实务面授课。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网校2012年课程体系
·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
·新政运用解读系列
·涉税财务处理系列
·财务工具节税系列
·基层财务管理系列
·分行业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