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营业税 > 正文

个人住房转让如何缴纳营业税

2015-09-15 10:24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今年4月底,我将2012年6月购入并于当月办理产权的一处普通住宅对外出售,请问是否需要缴纳营业税?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9号)的规定,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因此,该市民出售的个人普通住房已满2年,按规定可以免征营业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