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关于简化和规范代开普通发票办理程序和手续的公告2014年第16号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公告2014年第16号

颁布时间:2014-05-20 00:00:00.000 发文单位: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决定对发票办理手续进行简化和规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的范围与对象

申请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申请人)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税务机关工作的通知》(国税函〔2004〕1024号)中关于“申请代开发票的范围与对象”的有关要求的,可以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其中依法不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临时取得收入需要的,可以向各区、县(地区)国家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申请

二、简化和规范办税服务厅的办理程序和手续

(一)申请人办理手续,应持申请人和经办人的合法身份证件原件,并提交以下资料:

1.《申请表》(附件1)一份。

2.《付款方书面确认证明》(附件2)一份。

对于个人小额(低于增值税按次纳税起征点)销售货物、提供应税劳务和服务的,不需提供《付款方书面确认证明》。

3.申请人为个人,委托他人(经办人)办理申请手续的,应同时提交授权委托书一份。

(二)主管税务机关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书面审核,对资料不全或者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或重新填报;对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理。

三、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办理程序和手续

已取得电子身份认证(即选用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网上申报CA数字证书)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手续:

(一)申请人登陆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填写《申请表》,生成并下载《付款方书面确认证明》,经付款方签章确认后,将《付款方书面确认证明》扫描(或拍照)上传,同时将经办人合法身份证件扫描(或拍照)上传。

(二)主管税务机关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书面审核,并于申请人提交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不含申请当日)内完成审核。对资料不全或者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应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或重新填报;对符合条件的,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向申请人反馈审核结果,同时通知申请人携申请人和经办人合法身份证件前往指定地点预缴税款和代开发票。

(三)申请人申请的项目按规定属于减、免税范围的,暂不能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手续。

四、本公告自2014年6月1日起施行

附件: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2014年5月20日

政策解读

一、发布本公告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解决目前存在的办理手续不统一等问题,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决定发布本公告,对的办理程序和手续进行了简化和规范。

二、依法不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临时取得收入是否可以全市通办?

答:依法不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临时取得收入需要的,实行全市通办,申请人可以向全市各区、县(地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请

三、是否统一了付款方(或接受劳务服务方)对所购物品品名(或劳务服务项目)、单价、金额等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式样?

答:本次简化和规范办理手续,统一了付款方(或接受劳务服务方)对所购物品品名(或劳务服务项目)、单价、金额等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式样,即《付款方书面确认证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