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征集“审计案例”的通知

豫会协[2014]45号

颁布时间:2014-07-07 00:00:00.000 发文单位: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位会计领军cpa类学员、各位业务领军学员:

为加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与省属高校的合作,支持高校开展案例教学,为行业培养实用型后备人才,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拟于省属高校联合进行“审计案例”开发。现面向各位领军学员征集“审计案例”材料,望各位领军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搜集整理案例素材,于2014年8月20号前报省注协培训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第一批(2011年度)、第二批(2012年度)、第三批(2013年度)会计领军(后备)人才cpa类的61名学员;

第一批(2013年度)、第二批(2014年度)行业业务领军203名学员。

除会计领军和业务领军学员外,欢迎行业内各注册会计师参与投稿。

二、相关要求:

1.案例材料要具备可读性和实效性。做到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的紧密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紧密结合,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紧密结合。文笔流畅、结构严谨、逻辑性强。

2.案例材料要具备典型性。案例材料要针对注册会计师实务操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注册会计师执业过程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杂症”。

3.案例材料格式要规范。具体格式可参考中注协“审计案例”样版(详见附件)。

4.请投稿的学员在8月20日前将文稿电子版发745122472@qq.com邮箱,并请在文章最后注明审计案例字样和作者详细信息(包括姓名、单位)。

三、省注协秘书处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案例质量进行评审,评出的优秀案例将收录编印成《审计案例教材》,并给予案例作者适当奖励。

联系人:袁婷 电话:0371-65743668

附件:审计案例样板——斗星山公司商誉审计案例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七日

附件:

审计案例样板——斗星山公司商誉审计案例

一、学习目标

1.掌握注册会计师在商誉审计时需要关注的重点风险领域

2.掌握注册会计师在商誉审计中应执行的主要审计程序

二、案例背景

(一)公司情况

(略)

(二)相关交易资料

1.(略)

2.(略)

……

(三)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主要审计程序

1.

2.

3.

……

三、审计结论

1.

2.

3.

……

四、思试题与及答案要点

1.

2.

五、参考资料

1.企业会计准则

……

2.审计准则

……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