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广东省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转换新系统前办理普通发票领用和验旧业务的温馨提示(二)

颁布时间:2014-12-25 00:00:00.000 发文单位:广州市国家税务局

尊敬的纳税人:

接上级通知,新系统将于2015年1月8日正式完成转换,届时,我局系统所有办税服务厅将正常对外服务(包括发票领用业务)。为了做好纳税服务,2014年12月27至28日(周六、日)办税服务厅正常对外服务,具体办理渠道请详见我局网站的相关通知,请知照。

广州市国家税务局
2014年12月25日

《关于转换新系统前办理普通发票领用和验旧业务的温馨提示》的热点问答

一、发票的种类包括有哪些?

发票的种类可分为两类:一是税控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是非税控普通发票(即普通发票)包括:通用手工发票、通用机打发票、出口发票、二手车发票、收购发票、通用定额发票、客运限额发票。

二、验旧发票有那些途径?

目前发票验旧的途径有三种:一是网上验旧。即持有CA证书的纳税人可通过网上办税大厅进行网上发票验旧;二是前台验旧。即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发票验旧业务;三是自助办税终端(ARM机)验旧。即开具的发票没有红字或作废发票的纳税人可通过自助办税终端(ARM机)验旧进行发票验旧。

三、领用发票是否需要纳税人申请?

纳税人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可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领用发票。

四、是否强制要求进行发票验旧?

不强制。本次系统转换前对有需要办理发票领用的纳税人才需要办理发票的验旧。

五、《广东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税控发票是否适用该《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只是针对非税控普通发票,税控发票不适用。如纳税人需要领用《广东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广东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可按现行规定办理验旧和领用手续。

六、广东省普通发票管理系统何时需要升级?

根据广东省国家税务局2014年第19号公告,请纳税人于2014年12月28日后通过国税网站下载软件进行开票系统的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