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审计人员 > 其它 > 正文

网校审计实务名师——审计心得分享

2018-11-28 12:2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老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高级审计师、美国项目管理专家,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世界500强企业任审计经理,领导安永、德勤等四大事务所团队,负责过数十个大型审计项目。 拥有17年的财务、审计经验,曾任上市公司、餐饮、外贸公司财务总监。

老师寄语: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下面让我们热烈欢迎老师带来多年审计工作的心得和感悟分享吧~

一、审计职业前景非常看好

如今,审计越来越得到各级的重视,党中央成立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习近平主席任主任,绝大部分单位设置内审机构或配备专职审计人员,社会普遍对审计工作比较认可,并对审计寄予较高的期望。

但是由于审计人员的数量相对不足(如内审人员,全国仅26万人),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审计需求,因此高素质的审计人员尤其紧缺,此类人员的薪酬水平也在以肉眼可见的水平日渐增长。

二、审计工作非常有成就感

每当经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个审计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公司存在的风险和不足,替公司挽回了损失,并据此提出了恰当的改进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真心认同,此时满满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

当审计工作切实解决了公司长期遗留的疑难问题,帮助公司同事扫除了工作上的障碍、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组织价值时,不禁为自己是审计人而感到自豪!

三、审计工作能提升综合能力

审计工作不仅能给组织带来丰厚利益,同时也极大提升审计人员自身的综合能力。长期的审计工作能使我在思考问题时,始终站在组织的角度和高度来审视业务活动,以全局的思维和视野来思考问题。

在实施不同类型的项目过程中,与各岗位和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也使我的人际沟通技巧游刃有余;同时审计人员也有更多的机会与组织高层管理者进行对话,也因此会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可能。

四、审计工作需要毅力和耐心

审计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项目中,都会经历一个从迷茫到拨开迷雾的过程,就像我跑马拉松一样,需要坚强的毅力,需要不完成好项目就誓不罢休的精神。

当然审计工作也要耐得住寂寞,因为审计工作往往在幕后,在大家歌颂成绩的时候,我们要指出问题和风险,要确保组织认清自身,规避风险,但我们也应时刻铭记,组织平稳发展离不开我们的这一份努力。

五、审计工作需要一个健康的体魄

审计是一项需要耗费大量脑力和体力的工作,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不可能很好地完成审计工作的,因此在这里建议大家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能长期坚持下去的运动,比如我从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已经跑了厦门、杭州、北京、无锡等地的全程马拉松,而且很多好的想法都是在跑步的过程中冒出来的。

以上就是网校审计实务名师——老师多年审计工作的心得和感悟,不知道对于各位学员有没有带来启发呢?最后老师有一句祝福嘱托小编送给大家,请各位审计同仁查收:

2018年即将过去,祝愿审计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师在网校主讲审计实务方向的课程,想要修炼审计沟通访谈技巧、get审计人员的职场晋升攻略,从审计小白到实战大咖的学员朋友们,可一定不能错过哟~课程还有专属学员交流群,课后老师也会在群里给大家解答审计方面的各种疑问~

  

更多课程详情请点击下方图片>>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