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吴敏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心得: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0-12-29 10:5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吴敏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 187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我认为网校安排几个教学阶段是科学的,合理的应试教育,选择正保会计网校成功势在必得。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会计师,体会了痛苦收获了快乐,实现了梦想。现在我又报考注册会计师,仍然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坚信有正保会计网校做后盾,我的财务管理工作越来越高,工作能力越来越强。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网校老师精心编写的跨章节练习题内容涵盖知识面广,题型丰富,很适合考生考前学习,提高做综合题能力,达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特别感谢网校的徐经长、陈华亭、游文丽、叶青、李玉华等老师。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总成绩
吴 敏
11200010568
安徽
61
66
60
187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心得

  我叫吴敏,是安徽省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一名员工,从事财务管理工作。我于98年考取了中级经济师,2005年竞聘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由于金融工作日趋竞争激烈,不但要求自身懂得金融知识,更多的是掌握企业会计知识和法律知识,特别我单位即将成立商业银行,国家银监会对农村信用社组建商业银行的市场准入更加严格,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要求更严,财务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会计师职称资格。作为财务负责人的我,面临更大的挑战和不安,面对这一切,我心急火燎,事业和家庭双重压力,迫不得已报考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且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于2009年10月23日注册了“正保会计网校”,并报了辅导课进行学习,开始了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生涯。历经半年的时间,我终于考取了中级会计师职称,虽然三门成绩将达合格线,但我仍然非常高兴和激动,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感谢我的家人,单位领导和同事,更重要的是感谢网校的老师(徐经长、陈华亭、游文丽、叶青、李玉华等)。

  我选报的是网校“基础学习班+强化提高班+习题精讲班+冲刺串讲班”套餐A课程。在网校教学的安排下,我循序渐进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我的学习总体安排:一是每天坚持学习四到五个小时(由于工作的关系,主要是晚上学习)。二是先听课后看书,这样可以选择重点和难点,节约时间。三是三科合理安排,轮流学习。星期一至星期六三科轮流听课,星期日复习已学过的章节,巩固知识点。总体上基础班三门课均听了两遍,这样印象深刻,听完课后立即做课后练习题,遇到不会做的,首先想想为什么不会做,然后再看标准答案,再到书中找出具体位置,用红线标注,这样不懂的的知识点就越来越少,基础班或强化班是全面学习知识,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必不可少的环节。四是进入习题班学习,每一章老师都把解题的思路,答题的技巧无私地授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习题班每一个知识点我都认真仔细听老师讲解一遍,然后隐藏答案打印出来再动手做一遍。网校老师精心编写的跨章节练习题内容涵盖知识面广,题型丰富,很适合考生考前学习,提高做综合题能力,达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习题班是检验我们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看看我们究竟掌握了多少知识,还有多少没有掌握,是承上启下阶梯型教育的重要环节。最后是进入考前冲刺班学习,我把考前老师重点归纳所学课程的重点、难点、要点,认真听讲,然后再把网校出的五套模拟题全部做了两遍,主要是巩固课程知识点,训练考前做题速度。考前我以考试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反复做题,且反复纠错,做到应知应会。冲刺班是全面提高,熟练掌握知识的重要阶段。我认为网校安排几个教学阶段是科学的,合理的应试教育,选择正保会计网校成功势在必得。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会计师,体会了痛苦收获了快乐,实现了梦想。现在我又报考注册会计师,仍然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坚信有正保会计网校做后盾,我的财务管理工作越来越高,工作能力越来越强。

  最后,祝正保会计网校越办越好,老师们幸福快乐、万事如意!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吴敏
2010年10月14日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