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优秀学员冯金顺传授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访谈实录

2011-3-22 13:5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优秀学员冯金顺传授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访谈实录

  距离2011年5月14日的职称考试还有60天。时间飞快,眨眼间,考试已经开始倒计时。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是否已经全部结束基础班和强化班、习题班的学习,等着冲刺,抑或是在查缺补漏、攻克难题、挑战高难度?

为帮助大家解除此阶段学习中的各种困惑,正保会计网校特邀请2010年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冯金顺同学分享他的考试成功经验,机会难得,不容错过!(2011系列嘉宾访谈敬请期待),就现阶段2011年考生所面临的学习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指导,交流备考经验、学习技巧,分享成功秘诀,指引您少走弯路,助您梦想成真!本次访谈已于3月21日结束,以下是整理的访谈实录:

  访谈主题:

  1、职称考试倒计时60天学习建议。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这段时间我想大家应该把课都听完了吧,我建议大家多做一些习题,做不来的或者搞不懂的,再去听一下老师讲的课。把平时做错的地方记录下来,习题全部做完以后,会做的部分稍微复习一下,主要把以前做错部分再认真做一遍,看看是不是掌握了。

  2、此阶段正常学习进度是怎样的?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这阶段的学习进度,我认为应该以做习题为主。如果没时间听强化班了,就不要去听了。因为不大量做题目,到了考场上可能会无从下手,答题时间也会非常紧张的。

  3、冲刺阶段该怎样高效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分章节先自己做一遍应试指南等习题,再去听一下习题班,然后再做课后练习等习题,全部章节做完后再去做模拟试卷。到了最后的串讲班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听。

  4、此阶段学习最容易产生放弃念头,该怎么去调节?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呵呵,大家咬牙坚持一下吧,都已经辛苦了这么久,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啊。我去年在最后一个月时也非常烦燥,看到会计实务就头痛,实在不想去考了,后来想想真的好不甘心,都准备了这么多时间了,没理由放弃啊。后来把书本什么的都扔了,痛痛快快的去玩了三天,回来后感觉轻松多了,重新拾取了信心。我建议大家如果感到信心不足或者有放弃的念头,也学学我去附近的旅游景点好好的玩几天,松驰一下紧绷的心情。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利的通过考试!

访谈实录:

pengzhang3889:你好,我是个妈妈级考生,今年报了实务和经济法,现在我的进度是强化班大概20号左右才结束,之后进入习题班的学习还来得及吗?请问你做习题的方式是怎么样的?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你好,应该来的及的吧。我记得去年我做习题时也是比较晚了的,因为我是报考三门,所以经济法没怎么做,只是看了下习题加深一下记忆,临近考试时都在做实务和财务管理的习题。特别是实务,没什么技巧,就是在听懂老师讲的课后大量做习题。

kjmzlilin:您好,书已经看完,该做题了,做综合题时怎么做效果好?谢谢!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自己先做一遍,然后和答案对照一下,如果错误了,再找一下错误的原因,如果不是很懂就再去听一下课。

Bu眠飞行:现在还有两个月,刚离职,但也刚开始从头学,我刚开始听基础班,然后每听完一章准备做做题。最后几天听串讲班!财管和经济法,打算平均每月一门课,能来的及吗?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加油吧!应该来的及的,经济法主要是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不用花太多的时间。财务管理公式多记一些,多做做习题。

cxl2792198:我今年三科都报名了,现在基础班刚刚听完,感觉时间太紧了,强化班是否可以不听,直接开始习题班的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我强化班也没怎么听,就是实务有一些不是很有把握的内容听了一下,最后的串讲班一定要认真听。

sy139:我报了三科,目前的进度是习题班,在做题过程中就是多选题正确率不高,只有50%-60%左右,还有就是做题速度太慢,特别是实务。现在把应试指南和网校上的练习做上两遍,都弄懂的话可以通过考试吗?谢谢!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有时间就多做几套习题,这样考试时做题速度能快一些。只要把应试指南上的习题正确率提高到75%左右,我想通过考试应该问题不大的,平时做题错误的地方一定要搞懂。

wlm198203:你好,我现在听习题班的课然后做题,有不懂的再看书听课件。这样进度好慢啊,老怕时间不够。再就是财管和实务的计算题没思路,我该怎么办呢?

正保会计网校嘉宾冯金顺回复:如果全部通过没有把握,就先集中精力通过一门吧,明年再考另外几门。

请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