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付出就会有收获——优秀学员高虹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7 14:2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我大学时候所学的专业和会计无关,毕业后阴差阳错的干起了财务工作,于是参加面授的培训班学习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之后通过自学考过了初级会计职称。2009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我报名了,但因为考前根本没有学习,没有准备,所以没有去参加考试,就那样荒废了一年的考试机会之后,很是懊恼和后悔。从周围朋友同事那里有听说中级会计职称的难度,像我这样半路出家做财务工作的人,要考中级会计职称是必须参加培训班的,自己深知之前考从业资格和初级会计职称学的那些会计知识,相比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内容简直太小儿科。

  我是通过网络了解到正保会计网校的网络培训,觉得这种网络培训学习方式太适合我了,不像面授培训班有上课时间的限制,不需要舟车劳顿,在家里在公司想什么时候听课都可以,而且可以反复听,可以挑选重点听,甚至连讲课的语速都可以调节,真是太方便了。

  由于2009年没有参加考试的前车之鉴,我早早的开始了准备2010年的考试,因为没有一点基础,什么内容都要从头开始学起,于是09年7月底就开始了网校的学习。当时是听09年的课程,我甚至连教材都没有,就那样靠听网校的课程开始了2010中级会计职称的备战。

  我是这样学习的:先听09年的基础班的课程,还没有听完的时候10年的课程就更新了,于是开始听2010年的课程,当时还没有发教材,我就单纯靠网校的课程学习,有教材之后按章先听网校课程再看书,书上看不明白的时候再听老师对相关部分的讲解,教材看明白之后做网校的课后题来巩固所学。每一章都是按照听课-看书-课后题的顺序来完成的,这样一遍学习下来,全书内容都已经达到学懂的程度,但掌握的并不深入而且会遗忘,于是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把教材重新从第一章看起,懂得部分过去,忘记的部分重新听课,并且对重点内容重点学习,这样第二阶段完成之后就进入第三阶段习题班的学习,边听习题班课程边练习。第四阶段就是串讲班的学习,根据老师的串讲多全书进行梳理,做到对每一章的内容尤其是重点内容心中有数,辅以模拟题的练习,就可以从容应对考试了。

  虽然考试时有些许紧张,也有些考题不会做或拿不准,但是平心而论,考题真的不难,只要老师讲解的内容都有学会记住,再做一部分练习题,及格是没问题的。我不提倡题海战术,重要的是对每种题型分析透彻,教材基础知识掌握扎实,重点内容重点学习。

  我的看法是,考试准备要尽早开始,尤其是对于工作一族,学习的时间少更要尽早准备。要制定学习计划,比如每天至少学习多少小时或者学会几个章节,并争取按照计划去执行。合理安排各科的学习时间和学习顺序,《财务管理》的理解性最强,《经济法》的记忆性最强,而《中计会计实务》介于二者之间,先学习要求理解性的,着重记忆的往后安排。教材中的例题都很有代表性,尤其重点例题更是要熟练理解与掌握。考前几天要把教材再翻一遍,着重记一下重点的公式、知识点、例题,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比较理解记忆。调整好心态,实在是学不会或者记不住的内容,干脆放一放,毕竟考试只要求60分,可以适当取舍。

  以上是我能通过考试的学习心得,其实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我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只要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中级职称考试真的不难。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王立丽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