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学习方法很重要——优秀学员王淑娟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7 14:3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一直在关注着正保会计网校,试听过郭建华老师的中级会计实务的课程,听过后有一种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所以在09年能够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我一次性报考了三门,同时也开始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对于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我是这样学习的。

  三门课程,我先看教材的目录,对每门课程都有个全局的概念。然后看看近几年试题,看试题会让找到看书学习时的大致方向和侧重点。接下来就是具体学习。

  中级会计实务:从目录中找出在自己看来是难点重点的章节,在新教材还没有出来之前,以听网校的课件为主,老师讲的细致,精辟,对于难理解的地方又加以案例解释。反复的听上几次,再按照老师的方法去理解和记忆。这样难点和重点章节,就基本上先攻下来了。而且比较会有成就感,自信心会增加不少。中级会计实务在三门课程里安排的学习时间比较多。强化班每章节基本上都是跟随老师的课件学习的。每天在学习当天的章节前,都会在脑海里像过电影似的过一下前一天的内容,没有回忆起来的部分,就赶紧补充上。在最后阶段,就是做题阶段,做题可以查漏补缺,查漏补缺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把相关的章节再复习一遍。网校的最后五套模拟题,我个人认为很不错。把考试的重点给集中复习了一下,考生如果好好做题练习,举一反三的学习一下,对通过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经济法:经济法我主要是以看书为主,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听老师的讲解。课本我看了三遍,按教材顺序看,把关联的章放在一起看,对重点章节再认真的看。学习经济法时,我经常自己列表,或是对相关内容进行比较,或是对一个事项涉及的点进行总结。总之,要找到一个好的学习方法。

  财务管理:财务管理离工作比较远,学习起来没什么兴趣。强化班的课件也是听着听着就很烦了,经常一章学不完就中止了。在断断续续中勉强的看了一遍书。于是,我调整了学习顺序,我先听习题班的课程,习题班的陈华亭老师,我不得不说,是他讲课那“优美”的方言,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也有兴趣去听,陈老师的课,很生动,很浅显易懂。遇到习题不会的,再反过来看书,看过书再做习题,如此反复。最后阶段,系统的做了几套网校的模拟题。

  所以,能通过中级考试,我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王淑娟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
相关热词: 学习方法 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