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谨遵名师指导——优秀学员赵昕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8 11:2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学习心得——我的中级路

  有些惭愧,我的中级会计职称考了四年,虽然是因为中间有一年没有去考,不过三年考下来也是太漫长,通过在网校学习中级会计职称我明白个道理,只要你真的去学了,就没有考不过去的道理。

  下面说说我这几年的考试历程,好的地方大家借鉴,坏的地方大家避免,一起共勉。

  2008年,我报了网校的普通班,没怎么好好听课,也没做练习,仅经济法一门通过,回过头总结通过的原因:

  1.预习看了一遍书

  2.按冲刺班划重点看书一遍

  3.按串讲班重点看书一遍

  当年网校的重点抓的很好,所以我没有听课,没有做练习,除了按课件的重点看三遍书没有在做多余的练习,但是仍然很幸运的过了。当然,在考生中,流传着这样的一个普遍性传闻,那就是看三遍书考试肯定能过,大家也可以借鉴一下。

  2009年,因为怕第一年的考试成绩作废,我选择了报考实验班,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中级会计实务59,财务管理57,但不得不说,实验班真的很不错。

  因为在上市公司工作,年报的时间刚好是3-5月份,之前总觉得时间够用,没有好好听课学习,到最后两个月,连着加班,时间不够,课件都没有听完,书也仅仅看了一遍,实在没办法,最后我仅仅是做了网校的模拟四和五,当年实验班押题很准,大的分值都拿到,如果我能平时多看那么一点点,也许2009年就可以拿到证书,可是……因为平时不够努力,所以最后的结果没有什么可以怨的。

  2009年,失意的一年,因为08年的挫折我选择了放弃考试。

  2010年,就业的压力,让我不得不再次面对考试,一次把三门都报下来,计划着这次怎么也要两年内考下来,临考差点就放弃了经济法的复习考试,因为时间太紧,不过最终如愿以偿,三门一次通过。

  说说我通过后对于考试的理解和总结:

  首先,是选择老师。可以试着听一下老师的某一节,我听的是陈华亭、郭建华、李玉华老师的课程,有的是基础班,有的是强化班,主要以老师来决定是否听哪个课程;网校的老师有很多,都很优秀,但是一定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听课方式效果才最好,如果一听就开始晕乎,犯困,显而易见,学习效果就差强人意了。

  其次,归类性听课。在顺序听课的情况下,如果有类别的,按类别集中听,比如我会把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报表一起听,那么长期股权投资顺序听课的时候就跳过去暂时不听,等到听合并报表的时候再听,这样可以让前后相结合,记忆比较顺利;又比如关于税的章节,我也会抓一块大的时间一气呵成,这样记忆效果会非常的好。

  再次,所有课程都不落下,都要听过一遍。我选择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班——串讲班,每个课件我一个都没有落下,全部听完。

  最后说说练习,因为时间紧我只是随堂跳出来的题做了练习,其他的习题都没有做,但是因为习题班和平时随堂弹出来的练习都做了,知识点是掌握了,当然,如果有时间肯定是要做的,如果有朋友和我一样时间紧,倒是可以试试我的方法。

  当我们把所有的课件都听完后,进入了复习阶段,老师介绍的方法是看书或题海战术,我的工作实在是忙,下班有限的时间看三门,实在有些紧张,所以我选择了另外的方式,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我的复习是按老师说的循环式:

  1.看教材预习;(其实我因为没有时间的关系没有全部看完)

  2.听基础班或强化班;

  3.快速阅读基础班或习题班讲义,对听课时添写笔记的部分着重看,其他地方过一下脑子带过就可;

  4.阅读一遍讲义后,开始进行习题班学习;

  5.听冲刺班,按冲刺班讲义在书中画重点;

  6.按冲刺班画的重点看书一遍;

  7.临考前,把基础班或强化班和习题班讲义中的例题都看一遍;

  8.做模拟题(因为时间紧,我只作了模拟一,模拟四,模拟五)

  9.听考前串讲;

  10.考前再按串讲内容看一遍书(我是在临考前请假三天把书里面画的内容看了一遍)

  以上的10步骤我基本都做全,当然也有些地方跳过去了,比如看过讲义再进行习题班学习,我也是做了部分章节的工作,第一遍看下来真是有些费时间,最后时间不太够分配,有些章节就省略了这步骤。

  最后想说说对于我所学习的课程的老师的评价,希望在大家选择老师的时候能有所帮助:

  陈华亭:听陈老师的课,总是能得到鼓励,思路清晰,难点都变的不难了。

  郭建华:听郭老师的课,讲的很细致,尤其在应对今年的考试方面,今年考试重点不突出,能考过全因为平时老师讲课细致,所有知识都涵盖的很好。

  李玉华:我真的很赞这个老师,上课时候老师说,听他的课,就上课听,下来不做练习,不看书,只要上课好好听,肯定能过,结果我按照老师说的,就是一节一节按他说的仔细听,当然相对于其他课程我就没那么仔细,有走神的时候,听经济法一点也不敢走神,因为我比较懒不想背,所以寄希望于老师的话,好好的当了乖学生,结果真如老师所说,按部就班的把所有他的课听完,我考试就那么自然而然的通过,本来经济法是想放弃的,因为其他两门很努力的在复习,想着今年先过两门,结果居然得了67分,听听课就能得这分,我想说,李玉华老师真不一般。

  今年我报了注册会计师2011年精品班的会计和财管,想一次把最难的两门通过,还有11个月的备考时间,我觉得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明年我还可以和考友们分享我的通过经验,因为网校给予我希望,所以我现在自信满满在路上,希望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对自己有一份信心,收获,其实离你仅仅那么一小步而已。网校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平台,只要我们在学,那我们一定可以成功。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赵昕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