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相信网校 相信自己——优秀学员胡海滨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8 13:5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在接到网校获得通过三科的幸运奖的通知,感觉2010年我真的很幸运,在这里首先要感谢网校老师,你们幸苦啦。下面来讲讲我的学习历程。

  09年的11月份报名参加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对题型、题量都不是很了解,而且没有准备好复习资料,一直到12月底拿到书本才跟随网校的课件进度进行复习。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刚开始看书的时候随意性很大,到3月份的时候我发现进度太慢了,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那时我狠下了心,强迫自己每天学习时间必须在6小时以上。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并对学习时间作了合理按排。

  因我是做会计工作,故对会计实务比较熟悉,上班空闲时侧重于难点学习。对财务管理的一系列公式比较难懂,花的时间也比较多一点,重点放于晚上听陈华亭老师的课件。经济法注重于记忆,于每天上下班途中的二小时反复听MP3的课件,并时时督促自己,避免产生惰性。如此到5月份考试时,刚好听完一遍课件,没怎么做习题,做了二份模拟试卷。考完后心中也不是很踏实,直至成绩公布,查到三科都过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考完后觉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应注意几点:

  1、确立考试必过的心态,这样会督促自己按计划学习。

  2、合理按排学习时间,书与网校课件相结合学习两遍以上。

  3、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尽量保持三科同步进行。

  4、有时间最好做做笔记,针对书本及网校讲义对学习内容再进行归纳整理,有助于理清思路。

  5、多做练习题,有助于学习的掌握。

  在这里,我希望网校的战友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相信网校,相信自己,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也再次感谢网校,感谢老师,注会和注税的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地选择与你们风雨同行!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胡海滨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