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优秀学员颜莺莺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8 14: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初次与正保会计网校结缘,是在2006年,因刚从学校毕业,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只能硬着头皮报考注册会计师,还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会计》和《审计》课程。虽然最后没有通过考试,但通过认真地听讲老师的课程我发觉,以前在大学里死记硬背的概念,都牢牢地通过理解而记住了。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迷恋上了正保会计网校,当然收获也不少,从2006年开始我陆陆续续地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审计》《经济法》《会计》。

  2010年我终于等到了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从报名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一次通过三门。

  具体的学习方法简单归纳如下:

  1.听基础课程的讲义一遍,然后就是同步做“梦想成真”练习。每门课程都是这样来一遍。中间的过程很漫长也很痛苦,有时候不得不以*2的语速进行。由于长时间戴耳机听课会影响耳膜,甚至会影响日常的听力功能,因此听完三门课程的基础讲义及做完“梦想成真”练习,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只有1个半月左右了。

  2.完成上述学习过程后,我就利用上班的时间看网校下载下来的WORD讲义,以及做网校上练习中心的习题。这个过程要持续1个月左右,因为都是利用上班的空闲时间进行的。

  3.考试的前半个月对于我来说尤其重要。一直以来我都深信“临阵磨枪”的效果,主要的学习内容是网校上及“梦想成真”模拟试卷,全部做完,一份不漏。考试前一天晚上的时间是特别宝贵的,我会对照着书本的目录把一本书的内容回想一遍,碰到不懂的马上看书。

  4.考试时的心态很重要,拿到试卷后我会闭目几秒种,同时深呼吸下,默默地考试自己:“今天考(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你能行的。

  考试归来后,对了下网校的答案后感觉很轻松,觉得自己运气不错,自己比较薄弱的章节都没有考,比如:合并报表一题也没有。接下来就是等待考试成绩的公布,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取得会计行业比较认可的证书。

  终于成绩出来了,我如愿地通过了三门考试,取得了梦寐以求的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喜悦的心情可想而知。真的非常感谢网校的课程及老师的辛苦讲解,同时我真的很想网校再提供一种可选择的学习途径:以往年度有选课记录的学员以后年度可免费下载相应课程的WORD讲义文稿。因为作为像我这样网校的老学生,比如CPA的课程已经听过特色班的课程了但还没有通过,来年再听有点乏味也浪费时间,如果有WORE讲义文稿提供给我们学习就更好了。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颜莺莺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