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有志者事竟成——优秀学员宁德峰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14 11:15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我叫宁德峰,在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3门,总分248分,兴奋之余,写下这篇心得体会,仅供参考。

  和很多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人一样,我也是在职考生,白天工作加班,晚上抽时间看书听课。2009年CPA考试我报了名,因为没有看书就走进考场,当大家在考场上收获成果的时候,我却失败的一踏涂地,那个时候下定决心真正的开始备战2010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和2010年CPA考试。从2010年2月下旬,也就是过完春节后,距考试将近3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进入了备战状态。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感受实在太多了,在这里我非常愿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试历程,希望大家看后能有所获。

  首先,由于我个人觉得中级会计职称不是很难而且这个证是做财务工作必须拿下的一个证,所以我把一次性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作是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由于我的工作比较繁忙,而且单位还经常要求加班,这样一来,从一开始我就觉得时间不多了,可以说我每天只能晚上或早上早起看书。幸运的是我果断的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听网校老师的授课,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确实都挺牛的,我听完一遍后,感觉就是:事半功倍、思路清晰。当然了,看教材是至关重要的。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只要把教材读懂,那便是成功的基础。

  其次,看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要讲究方法。就拿《财务管理》来说吧,当我第一遍看完教材时,合上书,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云。当时,我真的有点着急,我翻开书看了一下目录,看它到底要我们学什么,我们只有知道了要学什么,才知道该怎么学。后来我认认真真地听了正保会计网校陈华亭老师的课,陈老师透彻细心的讲解,重要的是每个知识点,每一章他都给我们做了总结,让你听完之后脉络清晰,好多知识点很长时间都忘不了。我当时听了两遍,之间还隔三差五的回去听听那些不懂的疑难知识点,网校的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如果老师上课中可能没有涉及到的你不懂的地方,你可以提问,会有专门的老师给你答疑。

  我个人认为,看书要有一定的连续性,我要学习三本教材,那么三本书我每天必须全部看到,哪怕只能看几页。否则,书中的内容连不起来,知识就很难掌握。我在刚刚开始看书时,每天三本书都是同步进行的。网校的老师给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进度表,我基本上是跟着网校给我制定的学习计划表来复习的,看书+听课三遍之后感觉书中内容基本都可以连贯起来,信心也增强了。

  遇到不懂的地方,那个时候有时真的很灰心。看书的效率极低,而且很多重要的知识点都理解得有一些偏差,当我们碰到一些棘手的问题,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就去网校搜索求助,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正保会计网校基本可以得到解决,因此,我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应用网校资源,网校的老师都是很厉害的,能把枯燥乏味的知识通过生动地讲解让你事半功倍。

  再次,当我们把书中的内容基本读懂后就可以做配套的练习题了。正保会计网校出的练习题非常具有使用价值,做练习题时,我们最好全部做完再去对答案,千万不要做一题对一题,这样不利于我们提高做题的速度。然而,要提高做题速度,一是要对知识点相当熟练,写字也要快,这些都要靠平时做练习来训练。二是不要停留在一些自己不太清楚的问题上,遇到难题迅速跳过,为自己可以轻松得分的题目多争取时间。在我们复习的过程中,时间分配也要合理,一般在新教材出来时开始,我们可以边看教材边做练习,这样每一章节的内容都比较容易消化,也更容易把握住重点。到接近考试的时候,就要开始适当做网校的模拟题了。做模拟题时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考试的要求做,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所有的题目。模拟题要尽可能早些做,因为在做模拟题的过程中我们还会发现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最后,请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拥有了自信心,目标就完成了一半。自信+努力=成功。为了不要心惊胆颤地上考场,不要忐忑不安地等待成绩公布,不去承受失败的痛苦,总的原则就是: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时间。一定要尽早地达到胸有成竹的程度。这样,我们才可以轻松地走上考场,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收获自己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可能只适合自己,但相信其中也会有一些可以借鉴的方面。最后,祝朋友们在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辛勤的努力,谢谢你们!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宁德峰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