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选择网校 梦想成真——优秀学员吴道飞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心得

2011-4-22 16:4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吴道飞 《经济法》单科奖学金获得者 91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按网校老师的建议去做,先听课,将课件搞懂,财务管理及会计实务要多做练习,学习解题的思路和方法。经济法多背,但特别要注意关健字,时间等,如果是重点的文字,要注意出综合题。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网校的名师很多:如郭建华、游文丽、陈华亭等老师,都很好,他们讲课都很好,听课是一种最好的享受,特别是游文丽老师讲课轻松风趣,化繁为简;老师们讲课各有风格。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吴道飞
11400010436
四川
91

  学习心得

  我是在96年从一所专科学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当时由政府分配在一个乡镇工作,就再也没有接触过会计。在2005年调入县财政局,身边的同事有五位注册会计师,十多位会计师或经济师,看到同事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自己却无从着手,也就萌发了也要提高一下自己的会计知识。但从学校毕业已十几年了,自己已快40的人了,不知能否考过会计师,有的同事报考4、5年了,但都没过,真是没信心,但想不成为本单位的闲人,就向已考过的同事请教经验,同事就向我介绍正保会计网校。

  我于2009年报名考试,当时报了三科,主攻《会计》和《财务管理》,打算把《经济法》留在2010年考,当年就报了正保会计网校,最先听了一节游文丽老师的第一讲,讲了学习方法,觉得真的说得很有道理,她讲的大意是:1、学习要先听课件,先不要看书,以免未接触过这些知识的人在个人看书时理解错误,形成定向思维,以后纠正就困难了。2、书要反复看,不然的话先记住的一两个星期后也就忘了,只要多看几次,书也就越看越薄了,每次看一遍的时间也就越少了。

  网校学习的感受:要考过中级会计职称,我个人的感受如下:1、按网校老师的建议去做,先听课,将课件搞懂,只要课件懂了,考试的内容也就学完了,万变不离其宗,然后财务管理及中级会计实务要多做练习,学习解题的思路和方法。经济法多背,但特别要注意关健字,时间等,如果是重点的文字,很有可能出现在综合题方面的文字,那就更要注意。2、三门各类考点均有列外事项,各种区别什么的,这些知识是考试最容易出题的,毕竟选择题和判断题就占了大半的分。

  网校的名师很多:如郭建华、游文丽、陈华亭等老师,都很好,他们讲课都讲得很好。听课是一种最好的享受,特别是游文丽老师讲课轻松风趣,化繁为简;老师们讲课各有风格,有按考点讲的,有按书上的顺序讲的。讲到有些地方,他们能插入一点个人观点,用风趣的语言表达出来,听课时还能开心的笑两声。

  学习经验:1、先听课件,再看书,如果抱有60分万岁的话,那就只看课件,不看书也行(个人认为),我和我的另一半也在考,她就没有看书,三门照样过,这就是网校的作用。2、看一遍书的间隔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先看的有80%以上是白看了。3、将每次练习做错了的题作标记或另外存在电脑里,下一次又做,直到间隔一定的时间能做对为止,这样就能纠正自己不注意或理解错误的地方。

  衷心祝愿我们的网校越办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吴道飞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