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优秀学员乔汉付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5-9 14:21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体会

  去年就开始准备复习,开始和网校的同学一起做题,开始的比较早,因为对自己没有把握,毕业已经几年了,还有很多琐事,所以就笨鸟先飞,早早做题,开始的时候开了个好头。

  中级会计实务,我觉得主观和客观一样重要,平时在注意客观题锻炼的同时,主观题也绝对不能放松,我主观题练的不够,知识点也存在盲区,比如资产减值这章,大题没做过一道,一方面重视的不够。听老师说去年已经考过大题,今年必不考,所以重视不够,结果今年最后一道题就是资产减值,我只做出第一问。所以说尽量不要让自己存侥幸心里,认为这个不会考,那个不会考,盲区太多,势必减少过的可能性。尽量扎实一点,一章一章的掌握好,难点重点,多花些时间,平时多做练习,对于做错的题要反复练,每天问自己我今天掌握了什么,弄懂了哪个知识点而不要求今天我做了多少题,要看质量而不要只重数量。

  经济法,只要把客观题掌握好,主观题平时可以不用刻意去练习,因为客观题有75分,主观题的条条文文基本上也会在客观题中经常出现,客观题能拿高分的话,即使主观题一分不得,也照样能过,但是一般主观题怎么做也能得分的。我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几乎没有完整的做过主观题,只在最后关头做模拟卷的时候对着题目看了看答案。所以同学们你们大可轻主观,重客观,不用把条文背的一字不差,只要熟悉就可以了!平时花50%的时间好好看老师的讲义,花30%的时间看书上的条文,花20%的时间做客观题。在学习过程中,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被大量的经济法知识点吓倒,在心里上要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相信经济法并不难。

  财务管理,很多人觉得学财务管理只要会做计算题就可以了,其实不尽然,财务管理也有大量的文字题,今年考试不论是客观还是主观都是如此,最后一题要求大量的分析,我在平时做题中看出了门道,重视了一下文字题,结果拿了高分。财务管理的计算题基本没有什么难度,只要熟练度,所以平时看书和做题的时间对半分,拿下财务管理不在话下。今年财务管理内容有了变化,新增加了一章,删了几章,合并了几章,内容上有变化,一开始搞的自己有点晕,因为学的忘了好多,又增加了新的,我当时就想,要不行就放弃财务管理,所以财务管理一直不列入自己的系统学习计划中,但是幸好有网校的老师们,他们的教学水平很高,我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并没有完全放弃,在考试前,参加了一个1天的冲刺班,对于一些新的内容有了新的理解。考试前,我好好看了看财务管理书,把所有的内容梳理了一遍,把重点例题都做了一遍,解决了很多平时学习中的盲点,考前的信心也增加了不少。

  以上就是所谓的经验,也有不尽合理的地方,同学们能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如果发现总结的地方有可取之处,我就很高兴了。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乔汉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