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坚持就能胜利——优秀学员任亚文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5-9 13:3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我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心得——坚持就能胜利

  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年,在今年的会计职称考试中,我顺利通过了三门考试,虽然分数不高,但一次过关,实属不易!

  回首学习的过程我依然记忆犹新。由于我没有学习过系统的会计知识,基础相对来说比较薄弱,所以对于会计职称考试感觉没有信心。幸运的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通过试听网校的课程,感受到了网校老师知识的渊博,被老师生动的讲课和幽默的语言所打动,于是在08年底报考了初级会计职称,并且在09的考试中轻松通过。虽然通过了初级,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但是中级相对来说要难一些,我不敢有一丝懈怠,在09年的初级职称考试结束以后,马上登录正保会计网校开通了中级会计职称的课程,提前开始了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备考之路。我的计划是春节前重点复习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经济法因为记的东西较多就放到了春节后复习。刚开始我是先学的中级会计实务,可是看了几章后看不下去了,关于年金系数的问题挡住了去路,于是我又放下了中级会计实务,开始了财务管理的学习,可是看着财务管理那陌生的符号和复杂的公式,我的头都大了,感觉好难。既然踏上中级会计职称之路,根本就没有回头的道理,遇到困难时就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于是硬着头皮往下听。在陈华亭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下,复杂的公式变得简单了,深奥的道理变得浅显了。通过几遍反复的听课,终于弄懂了资金时间价值这一章最基础的东西。我的复习也进入了正常的轨道,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同时进行。

  中级会计实务是听的徐经长老师的基础班,徐老师的课比较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分析问题很透彻,我感觉比较适合我。在徐老师的引导下,我边听课边划教材,听一章做一章后面的课后练习,以及网校的应试指南,帮助牢记知识点。中级会计实务的强化班我是听的郭建华老师的课,郭老师讲课不但通俗易懂,而且还很有激情,如果你正昏昏欲睡,听了郭老师的课也会让你精神焕发。强化班我也是边听课边看书,强化记忆,也是听一章做一章的习题,还有就是重点突出,主要听自己比较薄弱的章节。财务管理的基础班和强化班我都是听的陈华亭老师的课,陈老师不但课讲的好,而且还很有亲和力,在陈老师的鼓励下,我对财务管理的恐惧心理没了,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财务管理也是遵循了边听课边划书,听一章做一章习题的原则。

  由于我是妈妈级考生,工作,学习,家庭和孩子,都要照顾到,白天要工作,空闲时间就学习,下班后吃过晚饭,别人上床睡觉时也是我开始学习时。在这期间,生活中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很多学员在这阶段恐怕都遇到了学习中的瓶颈,有过退缩,倍受煎熬,所以说要坚持住,过了这段难熬的时间,胜利就在眼前了。在忙忙碌碌中,转眼间春节已经过了,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经济法的复习也提上了日程,三门都要复习,感到了时间不够用,只好紧着重点以及自己掌握不好的地方看,重点突出,各个突破。等到这个时候,基础班和强化班都结束了,而习题班中的一些题基本上都是原来做过的课后练习和应试指南中的题型,如果大家有时间就做,没时间的话就直接进入冲刺班学习,以及做网校的模拟题,这时已经临近考试了,有些没有准备好的同学又要打退堂鼓了,感觉底气不足,给自己找各种放弃的理由,所以还是要坚持,再坚持。把自己薄弱的环节重点看一下,把模拟题上不懂的地方再强化一下。临上考场前,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带着老师的祝福轻装上阵。坚持到底,我们一定能胜利!

  在此我非常感谢网校给我搭建了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感谢网校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要感谢支持我的家人,谢谢你们!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任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