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优秀学员李丽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5-11 13:35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不要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今天突然接到正保会计网校的电话,被告之获得中级会计职称奖学金三等奖,让我惊讶了半天,弱弱的问来电者,你真的确定没有打错电话吗?因为成绩实在不算优异,三门考试通过两门,而且都在七十分以下。回家上网查询一下网校发来的邮件才明白,原来我是一次过两门参加奖学金申请的幸运中奖者。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但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是有些许心得的。考中级会计职称实则是无心插柳,却让我悟到了一个道理:不要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中级会计职称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注册税务师。因为本人会计基础差,对于我来说注税的财务与会计课程难度较高,我选择参加难度相对来说较低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主要是为了会计课程学习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便于我更好的理解和接受会计知识。大家都看得出来:我的目标明确计划周详,可行度很高。可是遗憾的是只有心动没有行动,直到五月一日国际劳动节那天我还没有开始准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在此之前关于注税考试我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一搭没一搭的读,效果为零。而这个时候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半个月了,离注税考试也就一个半月了。我可是报了三门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门的注税考试。五一节那天,我还在商场上逛着正欢,我一大学同学打电话给我,关心我的学习进度。我告诉她,想要放弃中级会计职称的想法。毕竟我的目标不是中级是注税。同学不赞同我轻易放弃,觉得我在这半月里还应该做一下最后的努力。

  在她的鼓励下,我坚定了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决心。但是并没有立即行动,还在放假中,当然应该理所当然的放松放松。五月四号正式开始准备,每天一下班回家坚持读三个小时,三门课程,十天的时间,只靠晚上时间肯定不够的,后来在考试前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全天八个小时的恶补(上课和做练习同步进行),即便如此时间还是远远不够的,当我读完财管和中级会计实务时,考试已经来临了,这时经济法一节课没上,一页书没翻,但我并不打算放弃。经济法是最后一门考,在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把李玉华老师的讲义抽了一些我自认为重要的章节有选择的看,第二天也算从容的参加了考试。结果是经济法通过了。很神奇吧?考过经济法绝非偶然或运气,这多少与我的经济法底子厚有很大的关系。去年我参加了注税和注会的经济法考试并且都通过了。关于我十天备考通过两门的事实,在此不敢有炫耀的成分。虽说事实如此但我个人并不赞成这种填鸭式的学习方法,学习还是需要踏踏实实的有接受理解消化的过程,这样才能真真正正的学到东西。中级会计实务两分之差失之交臂,很遗憾很痛心,也正是临时抱佛脚应得的惩戒吧?!但是在这里我最想说的还是:不要轻言放弃,只要不放弃,我们就有成功的可能!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李 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