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坚持就是胜利——优秀学员佘宝珠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5-16 9:5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坚持就是胜利

  我1999年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刚走入社会参加工作时,比较安于现状,一直没有参加什么社会考试。后来在一些同学聚会上,很多同学都在参加各种会计职称或能力考试;2008年决定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通过两年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顺利地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感谢陈华亭、游文丽、徐经长三位老师的课程讲解。陈华亭老师讲课风趣、易懂、条理清晰,特别是老师讲义中的图解让人易记,总结性强。而且陈华亭老师讲课时,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微笑,让《财务管理》原本就很难理的清、难以记忆的公式赋予了生命,让我轻松地理解每个公式的运用;游文丽老师对经济法的讲解十分详细,并且突出重点,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给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徐经长老师,会计实务讲解的让我深受启发,分析问题很透彻,讲解很明确,不管对我在考试中还是在工作中的实际操作都有很大的启迪。

  通过这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回想自己的学习历程,还是颇有感触的。

  首先,要有颗“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因为我们大都是上班族,白天需要上班忙于工作,晚上回家又要面对很多家务。这就需要我们能够坚持每天学一点。当初,我给自己安排每天晚上学习两个小时,主要就是听网校老师的课程;有时也会感觉工作很累想休息,但是,我一直在坚持每天的网校课程。

  其次,熟悉书本各个章节的内容,在听课程之前,我是先了解全书共有多少章节,每个章节主要讲解的内容是什么,知识点是什么;再将每个章节联系起来。其实,每本书的章节设置都是循序渐进的,都是有关联的,前一章节多少都会给后一章节做点铺垫;在合上书时,能够回忆出全书共有多少章节和每个章节的知识点。做到这一点并不是需要仔细地去阅读课本的每个章节内容,我只是通过课本目录来熟悉了解这些的。在了解课本知识点后,听网校老师的课程时,自己的思维就能跟上老师的讲解;同时,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就也不会忘掉某些知识点的复习。

  最后,在听完老师的串讲后,进行章节考点训练,熟悉各个章节内容的考试时经常出现的考试形式;这些在网校上老师在习题讲解时都能详细地分析讲解。

  总之,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还有网校的徐经长、陈华亭、游文丽三位老师,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学习平台,帮我在工作之余顺利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提高了我的业务水平。同时,建议准备参加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的校友们,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通过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的精彩讲解,加上我们“坚持就是胜利”的心态,一定能通过各类考试的。在以后的学习中,正保会计网校就是我的学习平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佘宝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