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正保会计网校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状元华亚萍谈成功经验

2011-10-14 14:2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华亚萍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279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在网校名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中,我一点点进入状态,通过了一科会计,重新找回了一点自信。通过这一次考试,我明白了自己的差距,没有老师的指点,仅靠我个人啃书是根本不可能的,并且我制订的目标也太高,结合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想短期拿下注会不太切实可行,选择中级考试应更加符合现实。也就是这次的学习经历,不仅让我对自己有了清晰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那就是网校那么多比我年轻、比我优秀的同学们尚在不懈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继续颓废?已36岁的我别无选择,必须鼓起勇气,开始这未为太晚的征程。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听听郭建华老师深入全面的讲解,再听听陈华亭老师幽默风趣的技巧总结,以及游文丽老师精辟的法理剖析,学习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正如老师们所说,它是将来工作和生活中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石。也许正是因为不断地告诫自己,你已没有可以输的资本,让我在压力之下实现了自己制订的目标。

排名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总成绩

1

华亚萍

13500040134

北京

92

94

93

279

中级职称学习心得

  今天能在这儿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真的有点惭愧。因为我曾经虚度了很多光阴,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资本。

  我是一个典型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反面教材,各位同学一定要以我为戒,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我92年就财会中专毕业,一直不思进取,懒散度日,在单位混日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一晃晃到30岁。当发现身边人都已结婚了、生子了、考上注会注税了,我的梦才突然惊醒,走向正轨:32岁结婚、35岁生子开始全职带孩子。看着孩子从会爬到奔跑,我的危机感越来越强,孩子花销大,父母身体不好,将来我凭什么担负起这重担?从怀孕到孩子上幼儿园这几年,我将与社会严重脱节,唯一的选择就是赶紧充电,因为已没有了退路。

  一开始,我有点不自量力,给自己订了个高目标——注会,当看到厚厚一大本书时我头都懵了,扔下书本十几年了,拣起来非常吃力,就在这时,同学向我推荐了正保会计网校。在网校名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中,我一点点进入状态,通过了一科会计,重新找回了一点自信。通过这一次考试,我明白了自己的差距,没有老师的指点,仅靠我个人啃书是根本不可能的,并且我制订的目标也太高,结合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想短期拿下注会不太切实可行,选择中级考试应更加符合现实。也就是这次的学习经历,不仅让我对自己有了清晰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那就是网校那么多比我年轻、比我优秀的同学们尚在不懈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继续颓废?已36岁的我别无选择,必须鼓起勇气,开始这未为太晚的征程。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每天哄完孩子睡觉后,我就在网校的陪伴下开始这痛并快乐的学习。痛苦的是夜里有时孩子闹睡不好,白天中午也不能睡,必须挤出时间趁他睡着时学习,每天不仅要和睡眠搏斗,还因为不再像之前那样细致的照顾孩子,让孩子的身体出了问题,考前一天他还发烧去了医院。快乐的是我的生活从未像今天这么充实,听听郭建华老师深入全面的讲解,再听听陈华亭老师幽默风趣的技巧总结,以及游文丽老师精辟的法理剖析,学习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正如老师们所说,它是将来工作和生活中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石。也许正是因为不断地告诫自己,你已没有可以输的资本,让我在压力之下实现了自己制订的目标。

  啰嗦了这么多,可能不少人已看出来了,如果有一些学习的经验要与大家分享,我觉得大家不妨把我作为一反面教材,不要等到拖家带口时再追悔,趁大好时光单身无虑时及早制订一个良好的职业规划,可能更能使大家有所收获。至于具体的一些建议,我觉得首先必须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可以是网校与自己年龄相仿、情况相近的优秀学员,也可以是身边的同学同事,用他们的成功给自己施压,激发自己的进取心,这是最重要的;其次,学习应结合自己的时间制订一个进度表,比如三科用三个月听完第一遍网校的基础班,考前至少在45天前完成第二遍的学习与做题,最后45天纠错巩固提高;再有,我想说中级考试相对注会考试难度并不大,书完成三遍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考试的目的不是通过,而是真正为我所用。如果报着侥幸心理用及格的心态去考试,考前和考试中一点点状况可能就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最后还是那句老话:天道酬勤。特别是许多像我一样的大龄记忆退化的同学们,在面对经济法这样的课程时,游文丽老师的那句“经济法学习没有捷径”应是最好的解答。

  网络远程教育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等接受名师指点的学习机会,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衷心地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华亚萍
2011.9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