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正保会计网校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获奖者漆震宁谈成功经验

2011-11-2 19:2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漆震宁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 264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正保会计网校所提供的学习条件和课外的服务使我感觉很方便和贴心。只要有电脑、有耳机、有网络,随时随地都是我学习的地方;当我有疑问只要去答疑板提问,总能及时得到老师们圆满的解答。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非常感谢网校的郭建华老师、李玉华老师、陈华亭老师、徐经长老师、黄胜老师等等,他们讲课各有风格,都讲得很好,讲解通俗易懂、精辟透彻,从历年考题、易出题点、重难点到新旧知识的对比,面面俱到,对于理工出身的我来讲,很轻松就入门了,我曾经有幸听过讲课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网校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我选择网校的辅导是非常正确的。

排名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总成绩

10

漆震宁

10100080445

广东

79

97

88

264

我的会计考试心得

  我叫漆震宁,女,1970年4月生,1992年毕业于广西大学理工专业,目前在一家私企工作。2006年开始至今一直参加中华网校学习,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感受颇多,特别是由此结识了网校的很多名师,如郭建华、游文丽、陈华亭、杨闻萍、叶青、杭建平、徐经长等,他们讲课各有风格,都讲得很好,讲解通俗易懂、精辟透彻,从历年考题、易出题点、重难点到新旧知识的对比,面面俱到,对于理工出身的我来讲,很轻松就入门了,真是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引。

    现将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作个小结,供同学们分享。

    一、起因和缘由。

  我毕业于理工大学,一直在企业工作,从没有接触过会计业务。但是在2005年时,一次公司安排我组织实施ERP,同时负责行政管理工作,此时,公司原会计离职,公司遂把会计这一摊子交给我兼管,我才得以接触到会计业务,开始时虽然不懂,但毕竟有理工基础,触类旁通吧,跟着做几次帐就能独立工作了,慢慢我发现自己对会计工作有浓厚的兴趣,于是听从会计师事务所朋友的建议,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在网校老师的指导下先后通过了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的考试,去年年底,我已经达到报考中级会计师资格的报名标准,于是就报名参加了中级会计师考试,由于先难后易,所以考出了不错的成绩。今年9月若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就可以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了,以后,我还会进一步通过正保会计网校这座桥梁,提高自己的专业胜任能力。

    二、我的体会。

  可能有人会问,我一个非会计专业的人员,是怎么通过的这些就是会计专业人员也难以完成的考试的呢。我的体会是:一要带着浓厚的兴趣去学。说实话,会计专业学起来比较枯燥,特别是专业理论,如果没有兴趣,学起来更是形同嚼蜡。兴趣靠培养,是要舍得时间投入的,要在学习过程中,通过细心体味个中玄奥培养学习兴趣,也可以这样认为,把学习当做作智力通关游戏,每考完一门,就看作是通过一关,激起一定要通过下一关的激情和学好下一门功课的兴趣、决心。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去学。这是个根本问题,学习就是为了应用,否则就失去了意义,也不会有长久的动力。因为我们这种学习的特殊性,时间跨度长,如果能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学习考试的过程中就能见到效果,就能在工作实践中,借助所学的知识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看到自己能学以致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所以说,如果能结合工作实际学,反过来又可以促进学习兴趣的提高。三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学。每一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会不一样,一个固定的学习套路和模式是没有的,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学显得尤为重要。构成自己的实际情况因素很多,如专业基础的好坏,专业实操的强弱,工作经历的丰富与否等等,我想不管怎么的不一样,有一个共同点是存在的,那就是复习考试要由浅入深,先易后难,一次报考科目适中,量力而为。不管你专业知识有多扎实,但难易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客观存在的,那么就先报考你自己觉得容易点儿的,把自己觉得难度大的留给来年再考。除了有要求必须一年考完几门功课的,可以跨年度完成考试的,就要量力而行,做好考试计划,不要一次报考的门数太多,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结果可能欲速则不达,适得其反,糟糕的甚至一门都通不过,既耽误了时间,又挫伤了积极性。四要注意学习方法。学习方法很重要,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失当,事倍功半。我的体会是,上课前粗粗地过一遍教材,不求甚解,但求留有印象。听课时老师讲到哪儿,就能够心有灵犀,产生共鸣,再就是课一完后书要反复看,题要反复做,不断加深印象,不然的话,就可能是猴子掰包谷,边学边忘了。只要多看几次书,书就会越看越薄,每次看一遍花的时间也会越来少了。

    最后说说工作和复习考试的关系。这个问题不少同学特别是年轻同学重视程度不够,但如果处理不好还会影响报考效率的。我的看法是,要做到工作和考试两不误,把握时间这个度很重要。我们毕竟不是在校学生了,只能利用业务时间来复习考试。前提是工作不能丢,就是说不能因为复习考试而去了工作,工作是生活的保障,工作没了,吃饭都成问题还谈什么考试?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复习,利用别人的休息和娱乐的时间复习,这就需要有毅力,需要做出很多牺牲,有时甚至是很痛苦的,如同事或家人在看电视,而这个电视又正是自己喜欢看的,此时远离电视只身躲进斗室复习,没有一定的毅力是很难做到的。快考试的前几天,是冲刺阶段,比较理想的做法是跟单位协商好,请几天假,这一点很有必要,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通过这几天的强化复习,加深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记忆,集中攻克那些不甚理解的东西,这种强化复习,直到考试前夜,再放下一切,积极休息,第二天轻松上阵,往往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以上是我的几点复习考试心得,不妥之处,请老师和同学们指正。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漆震宁
2011.9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冰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