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大龄妈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性过三门经验分享

2011-11-7 13:3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在某事业单位很多部门兜兜转转做临时合同工13年后,眼看我已将近40岁。女人若仍在这个时候蹉跎岁月,那可要一辈子打工,注定没有自己的事业了,同时准备被人鱼肉了。生活告诉我,这个世界最可相信的人是你自己,唯一可始终信赖的仍是你自己!于是毅然离职,在网上买了打折的会计书,开始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生涯。

  第一年,我仗着自己有会计功底,也为了省钱,没有报任何辅导班,自己埋头读了3遍书,做了两遍题目,结果三科均以53分败北。时间不等人啊,一转眼一年不见了。要知道,没有正确的目标的努力是没有任何价值的。用会计语言来说,这一年的宝贵光阴纯粹是沉没成本,其代价是我又朝40岁近了一年却一无所获!目瞪口呆地看着齐刷刷的三个“53”,对自己说:你从来是个坚强,从不轻易认输的人!反省了一个星期后,我毅然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会计职称辅导(三科)。人老了,脑子早就不是20多岁的脑子了!该花的钱是不能省的!

正保会计网校2012年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正式开通
  一年复习三科,压力很大。多亏报了网校的课程:网校的基础课让我能最大限度地细嚼慢咽课本,习题班可以考察我读书的质量,冲刺班在更高层次上提炼书本知识。几轮下来,我自己制作了厚厚的笔记。考前网校及时推出了“模拟试题”、“考前串讲”。特别是考前三~五天推出的串讲:这三科的考前串讲把今年可能要考的重点、考点全部列出来,其中某些难点、重点还特别单独列示和文字讲解,并伴有例题、历年考题、题目解释;美中不足是这个串讲没有讲义可以打印,是音频的;于是我用窗口截图方式,硬是耐心地把讲稿剪接、打印、拼接起来了。然后把以前自己制作的笔记、网校讲义翻出来,对照讲稿,把重点内容一一剪下来,订成一本。

  考前一天,一天一夜未眠。这是因为发现整理后的三大本里,有太多较生疏或算不对的知识点,“窟窿”太多!大洞、小洞一大堆。所以全天就啃面包,喝巧克力、狂冲咖啡度日。所有窟窿终于基本补过了一遍。

  第一科考前一晚,我睡了2个小时,想把当天所考的两科串讲+笔记+讲义的大本子从头到尾,全面温习一遍,重要的例题全部做一遍:(到考试前只完成80%)。考试时间很紧,发现客观题还好,主观题信心不大,多亏考前把各类收入核算仔细背过。会多少答多少吧。

  回到家,洗个澡,把第二天要考的最后一科:经济法的串讲+笔记+讲义大本子翻出来,把本子上的知识点、简答、论述,计算,仔仔细细地开始背,累了,就着地板垫个枕头眯瞪一会儿,晚上实在太困,睡了2个小时,起来再背,然后天就快亮了。洗个澡,奔赴考场。经济法考试时间也很紧张,但比前两科松,我还有15分钟剩余时间。准备了半天,客观题还是考得不理想,有几题没有把握。主观题的表格题不太会做,就挑会做或能猜得到八成的,都写上了。算税的计算题中间有几个小知识点记忆有点模糊,可能有小错,所以最后结果可能也是错的,不知道步骤、文字叙述能拿几分。

  因为考前一天和考试两天,这三天里我总共最多睡了6个小时。所以,考后打的回家直接睡觉,其他免谈。(现在回头看,也许那三天,我放松一些,会不会成绩好一点?)

  睡醒后核对网校论坛的客观题答案和主观题大概要点,心里知道每科最多60几分,有一科很危险——最多在60分临界点。开始祈祷着60分万岁,然后煎熬着,等待出成绩。第三天,报了网校的CPA经济法考试课程,买了书开始学习。

  网上告知有中级成绩可以查询时,我正在紧张备考经济法。因为担心下一年要CPA、中级一起复习,也觉得拿着个高学历,离职备考,还连考两年拿不到中级证,实在无颜面对自己、家里人,所以一直不敢去网上查成绩,很担心看不到三个“60”!终于在两天后的凌晨,鼓起勇气,输入准考证号,那一刻,我跳了起来:“我合格了,三科全过了!”然后跑到卧室,冲到熟睡的7岁儿子身旁,把儿子当球一样在床上抱着滚来滚去。儿子大叫:“救命啊!妈妈疯了!”。之后,也不看几点了,依次拨通曾经在图书馆一起看书的考友,以及常在省外出差的老公的电话,大喊,“我合格了,61,63,64;刚刚好过,耶!明年不用再考了!”。“中级”在手,正在备考“注税”的老友,以一种过来人的口气感叹:“一年过三科,实在辛苦,压力也大!过了就好。”老公在电话那头只是一个劲笑我:“呵呵……!”那一刻,两年来的辛苦和压力都浮现在脑海里。那一刻,我整个人疯狂了!

  然而几天后,所有努力似乎就像别人的平淡故事,所有的努力都是那么无力,在生活中就是三个分数和将来的一个证书。前面的CPA考试路途更艰辛、遥远:前面的山很高、很难爬。

  这就是生活,过程很重要,有时某个代价来得很沉重,来之不易;得来后,这个代价却并不如你想的那么辉煌,前面的路仍满是砾石、尘土,实实在在地无限地向远方延伸。生活,从来都是荆棘丛生的大森林,它甚至会找些美好的草、花把荆棘掩藏、覆盖起来,让人以为它很美,让人忘记它的残酷。无论如何,每个活着的人都不得不努力开垦自己的一小片花园,好让自己活得更好。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网校就是你开垦花园时的水、肥料,帮助你的种子更快发芽、开花。生活中,植物及时、适时长成,开出更美的花的人,将获得更多、更好的生存资本。所以,在考试海洋中,不要忘了网校这条大船,它可以让你更顺利到达目的地。但是,这里有个前提:你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从来没有白白掉下来的馅饼。馅饼也是要努力去抢的。

大龄妈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性过三门经验分享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