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过三门 凡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

2011-11-30 9:1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优秀学员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心得——学习是短暂的痛苦,不学则是终生的痛苦

  7月20日从网站上查过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后,心情很平静,思绪却很激动—总分265分。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能获得如此理想的成绩是我没有想到的。近半年来日日夜夜的努力总算有了回报。在此,我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网校的各位老师,是你们的优质服务、高效教育,使我在学习的旅途中有了一位好伴侣,帮助我克服重重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自己的目的地;是你们丰满了我的羽翼,让我振翅高飞,在会计领域内又有了一次新的升华。

  所谓的天才是99%的努力+1%的才能,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踏踏实实地学,慢慢地积累才能够有所收获,想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应该有如此的觉悟。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位良师益友来指导你,使你尽可能的在学习中少走弯路,高效地完成每一天的学习目标。网校正是我们每一个会计人所需要的良师益友。

  正保会计网校个个都是好老师,但在这些良师益友当中,印象最为深刻的陈华亭李玉华两位老师。

  中级财务管理你说难吗,很难;你说简单吗,只要你掌握公式,可以很简单,关键就是看你如何掌握公式。陈华亭老师思路清晰,通过几个小口诀,那些晦涩、难懂、难记的数学公式,你会觉得也就这样,没什么难的。记得陈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以我说的方式来记这个公式,保证你未来一年不会忘记。”有这样自信的老师,你还怕财管过不了吗?

  “我希望你轻松、愉快地学,以最少的时间来通过中级经济法”,这是李玉华老师的口头禅。这次的中级经济法我考得不错,87分。李玉华老师有很大的功劳。学法律是枯草无味的,一个个的法条嚼起来不像做会计题目那么有味,但上李老师的课不会有这种感受,他的教育理念很独特,轻松快乐,突出考试重点,实践理论相结合,每个法条都会举个贴近生活的小例子来教会你在实务中该如何运用;当你犯困的时候,他经常会说一些人生哲理,“钱不是最重要的,要用知识来武装你的头脑”,听到这些话,顿时,你会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振奋精神继续学习。如果你想把经济法中的法律规范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李老师是不错的人选。

  作为在职考生,要面对很多琐碎的事情,一次过三门可能会有难度,还是那句老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个好的复习计划,并严格执行计划,对取得中级职称考试的成功十分必要。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就该准备明年的考试,在新教材出来之前,先将2011年的教材看上一边,听一边网校的课程,适当的做些练习题,加深印象,为明年学习新教材打下基础,这样学起来可以轻松点。待拿到新大纲和新教材后,网校会将新、旧教材的进行对比并标出新增的知识点和有变化的内容,届时只要把这些内容,有针对性地、认真地学习一下也就可以了。在此期间可以将一些遗忘的知识点再复习几遍,大量的做题,提高相关知识点的熟练度。最后,在考试之前,梳理教材的内容,看看平时做错的题目,将其再做一做。尽管我说的很简单,但要去完成这些内容需要很强的毅力。不管怎样,人生难得几回搏,咬咬牙努力拼一次也就过了。

  写的不好,思路有些乱,始终不是写文章的料,但却是我的肺腑之言,希望以此篇感受与各会计人共勉,也真心希望网校能办的更好,谢谢!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俞佳亮
2011.9

 网校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二等奖学金获得者“俞佳亮”介绍:

排名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总成绩

9

俞佳亮

11900090424

上海

87

84

94

265

正保会计网校2011年会计职称奖学金获奖名单查询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