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复习中遇到不会做的题应对技巧

2012-1-10 10:4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是广大会计人考试学习与交流的好去处。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学员在论坛里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方法与技巧,甚至贴出自己每天具体的复习进度,及学习笔记!以下整理了学员“妃娅娜”关于“我是如何对付不会做的题”的学习方法,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做题的时候如果不懂,就回头找类型相似的讲义的例题,然后再结合听课和答案分析,答案看明白了,过一段时间再做,这道题就会了。或者什么都看不明白的时候,死抠,抠烦的时候,就先把这道题放一放,以免太打击信心,心情好的时候再看看,没准就会做了,再不会就到答疑板上去问,再问不明白,就放弃,因为考试的时候不一定会考这道题,不能因为一道题,而放弃一科。

  我相信一句话,叫做,功到自然成。因为我发现,有时被放弃的那道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又会做了。

  我从来不看教材,教材内容多,范围广,看了太花费时间。所以我直接就听课,但是我得把讲义打印下来,对我来说:讲义就是教材了。我认为讲义是教材的浓缩。

  第一遍做不对,可以看答案或跟着答案做,要明白思路,第二遍,就可以自己做下来,但是还有点小差错,第三遍就没有问题了。

  所以我做梦想成真“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时,做第一遍题时,把做错的题用笔画“X”,过一段时间再做,如果第二遍做对了,我就标上“二遍过”或标上“二遍没过”,再过一段时间,把标有“二遍没过”的题再做一遍,基本就过了。这个时候就差不多考试了,我发现考试时的题无非还是指南或经典题解的那些题而已。信心最重要,可以不会做题,但是不可以没有信心。

  其实,大家可以看看坛子里这些姐妹们,哪个情况都差不多,没有一帆风顺的,都是磕磕绊绊的往前走。真正科班出身的少,还都带着孩子,做着家务,上着班的。所以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妃娅娜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