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孙晓旭:两个半月高效复习 圆梦中级会计师

2012-1-31 16:5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孙晓旭 中级会计实务》单科状元奖学金获得者 96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我第一次接触网校是在之前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当时觉得网校这种形式的教学非常适合我,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听课,不用在固定的时间去参见面授课程,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重复听,还可以有针对性的随时提问。另外,网校的课程可以语速调节,对于比较简单的内容,完全可以2倍的速度听一下,了解重点即可。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所以,这次报考中级的时候,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网校的老师中,我比较喜欢的还是会计的高志谦老师,高老师讲课比较风趣幽默,不会觉得很枯燥。并且高老师讲课喜欢用例子来讲解晦涩的理论知识,通过几个小例子,就把书上读几遍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理论讲明白了,印象也比较深刻。另外,财管的陈华亭老师讲课逻辑非常清晰,他讲的一些公式的记忆方法,我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估计想忘掉都很难。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中级会计实务

孙晓旭

13400040460

北京

96

中级职称学习心得
——历时2个半月,高效学习,不磨洋工,顺利过中级!

  接到正保会计网校的通知,我获得了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全科通过的二等奖,同时获得《中级会计实务》单科第一名时,我非常高兴,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并且获得奖学金,真是非常感谢网校。

  我第一次接触网校是在之前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当时觉得网校这种形式的教学非常适合我,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听课,不用在固定的时间去参见面授课程,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重复听,还可以有针对性的随时提问。另外,网校的课程可以语速调节,对于比较简单的内容,完全可以2倍的速度听一下,了解重点即可。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所以,这次报考中级的时候,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

  网校的老师中,我比较喜欢的还是《中级会计实务》的高志谦老师,高老师讲课比较风趣幽默,不会觉得很枯燥。并且高老师讲课喜欢用例子来讲解晦涩的理论知识,通过几个小例子,就把书上读几遍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理论讲明白了,印象也比较深刻。另外,《财务管理》的陈华亭老师讲课逻辑非常清晰,他讲的一些公式的记忆方法,我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估计想忘掉都很难。由于时间关系,经济法我并没有听课,所以就不再推荐了。

  由于我之前考过注册会计师,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我的学习经验也许并不适合完全没有基础的同学,在这里仅供大家参考。

  我是从过完年回来休整了一段时间,3月份开始正式复习,历时2个半月。之前工作比较忙,抽空余时间在3月份把课听完。到4月份的时候开始看课件,把会计和财管的课件我都看了5遍左右。看书的时候要有效率,不能磨洋工。单纯把战线拖得很长,到临考之前已经学烦了,反倒不利于考试。

  对于会计这门课的内容非常琐碎,比较细的知识点也很多,并且长期股权投、企业合并的内容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我基本上用1.5倍的速度把重点的章节的内容听了一遍。然后就把课件下载下来认真复习。课件里涉及到的知识点,原则上是都应该记下来的。课件上出现的例题,都要做的非常熟练,因为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题目,在中级的考试当中,基本上是不会出现偏、难、怪的题目。所以,一定要把把课件上的内容都看会,例题都做明白。这些题都弄会了,可以做一下历年的真题,对能力的提高是比较有益处的。

  老师的课件和上面的习题我看了有5遍左右,第1、2遍可以快点看,掌握大体知识点,因为看得太慢,很容易看了前面,忘了后面,看到最后,只记得最后一章的内容。所以前2遍看完争取对所有的知识点都有印象。从第3遍开始就对所以细节都要记,题目都能够独立做对。这样反复的看几遍,知识点就不会忘了,解题的思路和方法也都掌握了。中级考试的时间还是相对充裕的,所以答题时要认真一些,不要着急,就2011年的考题来说,我觉得没有超出老师课件的内容,我答错的部分,是自己失误,应收账款抵消没有考虑减值准备,检查了半天都没检查出来,所以大家答题一定要认真,不能轻敌。

  对于财管:同样是认真听了老师讲课,复习方法跟会计是一样的,重复的看课件,做课件上的题目。财管的知识其实非常系统,规规矩矩的,每一章都有几道典型的题目,一定要弄会。考试的时候财管的计算题和综合题比起中级会计实务的难度还是差了很多,都是老师讲义里的典型例题甚至更简单,把这些例题做得滚瓜烂熟,财管的大题拿满分还是很容易的。前面的客观题答题时要认真读题,不要只看一半,就选答案,我考试时就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看到试卷,觉得单选很简单,大体看一眼,就选答案,结果回来一对答案,发现犯的都是低级错误。答题时间是非常充裕的,千万不要着急,一定要认真。

  对于经济法:像公司法,合同法以前背过,再看一遍就能捡起来。证券法比较晦涩,是重新背了一下的。后面涉及税法的部分,印象还是比较深的,所以大致看一下也就记住了。等到上了考场,才觉得其实还是应该仔细听一下老师的课,认真看课件的。看到那些考题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知识掌握的不扎实,答题的时候模棱两可,不敢肯定。好多题目,看着知道书上都有,就是忘了书上怎么写的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踏踏实实的背课件,涉及税法的部分,要把例题做会。

  最后,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我还是建议大家把教材认真看几遍。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只看课件,我相信还是能够通过考试的。只要树立信心,中级考试并不难,大家跟着老师的思路,认真看课件,一定能够通过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孙晓旭
2011.9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