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妈妈级考生苦尽甘来会计职称学习路

2012-2-6 9:5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2003年,我24岁,刚通过助理会计师职称,雄心斗志的报了2004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光顾着玩了,根本就没学习,所以,没考过。当年,我又报了2005年的中级,并报了学习班,考试时过了一门,2006年继续,但因公司破产,工作调动等原因,我没能考过剩下的两门,想到未完的事业,07年、08年我又报了两次名,但没过。连续的失利使我对中级怀有了恐惧之心,我对自己的信心空前缺失。2009年我有了孩子,2010年孩子一岁,这两年我没有报职称考试,直到2011年,我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中级职称考试!

  是的,一定要!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如果2011年职称能过,我就继续将会计做下去,否则,也许我该考虑换个工作了。所以——这次我一定要一次全部通过(呵呵,这是什么因果关系)。

  我报名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为了加强保证,我还在当地报了一个培训班,报完名后,我马上面临了最重要的问题——没时间学习。白天,公司的事务忙不完,根本没时间看书,就是有时间,公司也有规定,不得利用上班时间进行学习,而回到家,面对不到两岁的孩子,抱着、哄着,还有洗不完的衣服,做不完的家务……

  怎么办,难道要重蹈覆辙吗?

  不,我这次一定要过!

  白天没时间,我就利用晚上,晚上没时间,我就等孩子睡了再学,常常是半夜12点爬起来,直到学到凌晨……听课,做练习,制定好计划,按计划学习,一步一步,我在向中级职称的道路上迈进……

  学习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听网校老师的课常常有笑意,我基础差,好多内容常常听一遍根本听不懂,于是,我就听听这个,听听那个,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听了个遍,《中级会计实》务强化班郭建华老师说话铿锵有力,干净利落,而且句句珠玑。《财务管理》的陈华亭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说话有条不紊,而且在记忆方面,常有出人意料之诀窍,让我事半功倍,而《经济法》的张海峡老师就更厉害了,常常一个举例让我笑上几天,而相关的知识点则牢牢的记在了心里,而且张老师一些记忆的方法也很适合我,到现在我记的死死的,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财务管理》王新平老师,我有机会听了她的面授课,真是印象深刻,王老师讲课思路清晰,幽默诙谐,常常有一些言论,让人忍俊不住,却令人深思,发人深醒:比如:在职考生要想考好,比什么,就比谁睡觉少……,每次她讲这些,我都要拿支笔找个小本记下来,哎呀,她的名句太多了,有机会我会发一个王新平老师名言录专贴的。

  过完年,我将孩子送回了老家,开始全力备考2011中级职称,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对自己狠一点,下定决心,一定要过!

  考完试我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回来对了一下网校上的答案,觉得应该能过。成绩下来后,我查了一下,经济法74,实务80,财管93。我过了,终于,我松了一口气!

  开头说了那么多,我只是想告诉大家,第一,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早点考,不要等到像我这个年纪才奋发图强(记忆力、精力等都差远了,脑袋就是个闪存,转身就忘),第二,即使你已经像我这样有工作有孩子有家务,付出努力也一定会过的!

  希望大家都能得偿得愿……

  (注,公司知道我考过中级后,居然给我升职了……)

作者: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坚持做个神仙

  学友互动:
------------------------------------------------------------------------------------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晴→向前冲:目前宝宝一岁两个月,晚上要哄她睡觉后才能学习,有时候挺不住,看到你,我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够!要加油!对自己狠一点!!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小粉猫:我跟你经历太像了,也是04年开始考中级,经济法过了二次了,实务考过一次没过,财管一直是我的死穴,从来没看超过第四章, 公式多,数学本来不好,心生恐惧啊,从来没敢去考过。09年怀孕有了宝宝这两年没报名了。惭愧啊,12年报了两科,实务和财管,我想就先从难的开始吧,没有中级真的不行。我从今天开始看书的,今天刚买了书,每天9点以后才有时间看,上班非常忙看不了,不知道准备2科来得急吗?想听听你的建议,谢谢了。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坚持做个神仙回复:肯定来的及!我当时真正进入学习状态也是从春节后开始的,上班时间我们公司管的很严,不上让看书,我一般是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来学习的,一般下班后吃完饭就学,一直学到十二点,双休日一般是全天去附近的校上自习,在教室里学习气氛好,不容易走神……

  另外财管一直以来也是我的心病,但一旦学习起来,发现它就是个纸老虎,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全书的内容很少,重点突出,只要把重要的内容掌握了,及格是很容易的,去年我财管考了九十三分,是三门中成绩最高的,这让我很意外,也充分说明了财管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