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会计职称考前遭遇信心危机 及时调整心态是关键

2012-3-14 13:40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离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的日子不足两个月了,有部分学员可能正遭受着信心危机,仍徘回在“我的学习时间不够了,书看不完了,我怎么办?我是坚持学习下去,争取今年考过?还是今年就这么着,明年再努力吧?”的想法当中,如是对于学习依旧没有付诸行动,提上日程。考生朋友们,不要犹豫了!从现在开始,就从这里开始,加入到学习的团队中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凡人小天”在论坛学习版块写下了对自己鼓励的话语,以此来督促自己坚持学习。也许他的感言可以给同样纠结中的考生朋友们一些思想的启发,一股学习的动力。

  考中级,对于我一个不是科班出身的人来说,难度挺大的,但心里还一直存有梦想:考完中级,考注会,争取在会计行业里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这次报名三门全报了,希望的是一次性通过。在没有报名前,只要有时间就去看书或听课件,但现在报上名了,反而没有心情去学习了,并且现在一天天心里想学,但就是没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离考试还有61天的时间,不知我能不能好好的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

  最近心里挺烦的,主要是工作中的事情,心里一直想着辞职的事,在这里感觉没有太大的希望,工资两年没有涨了,但现在物价涨的太快,感觉有些吃力,但如果辞职的话,找不到比这里待遇好的工作的话,反而得不偿失,所以一直纠结中。

  现在没有心情去学习,所以有时间的时候就上来看看各位学友们的进度,以激励自己好好学习,这几天一直学不进去,所以这次上来,写写心里话,留个记号,希望自己好好努力!!

  原来的时候就想着一次过三门,现在倒成了一次过两门了,因为中级会计实务还没有看,经济法看过一遍,财务管理也看过一遍,但一做题就OVER了。到最后千万别一门也不过,呵呵,要不然可对不起我这两年来的努力,不过,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感觉自己的知识提高了不少,学习看来也是有助于进步和提高的。现在很热衷于会计这一行业,希望自己在这一行业好好努力!

-----------------------------------------------------------------------------------
  学习路上你并不孤单——以下是学友们和“凡人小天”的互动交流:

  小文哥:现在要保持好心态,把中级考好,是一辈子的事,好工作可以在考完中级再做打算,加油!

  凡人小天:以后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上来看看,将自己的学习情况汇报一下,也激励一下自己,努力,2012一定要成功!今天晚上回去学习第六章消费税。

  笑笑-加油:要想辞职可以,但要想想自己能力足够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吗,如果没有就踏实下心来好好学习,还有2个月时间好好利用,做个计划,中级会计实务放弃,财务管理多做题,公式记熟,做多了自然就会了,经济法相对简单,等串讲班开通打印下来记忆下,再做些题,加油。

  依米:考试和工作并不矛盾啊,有很多人都是在职备考的,并不是非得辞职才可以考过。白天上班忙,没时间学习,可以晚上学习,至少保证三小时,如果你只考两门的话,应该没问题。

  ~~冬之恋~~:心态决定一切!

  凡人小天:的确心态很重要,到了关键时候信心大了通过的可能性大,坚持!昨晚上学习了2个小时,但早晨起不来了,今天继续努力!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