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财管》考前强化冲刺(6)

2010-4-24 14:4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于5月15日、16日举行,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好地掌握考点知识,正保会计网校论坛热心学员推出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前100题强化训练”,欢迎大家一起来学习和讨论!

  单项选择题

  1、下列财务管理目标中,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能够体现合作共赢价值理念的是( )。

  A.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B.股东财富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利润最大化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的优点: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体现了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

  【点评】正保会计网校名师陈华亭老师一再强调:注意一个知识点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出题。

  2、以预算期内正常的、可实现的某一业务量水平为惟一基础来编制预算的方法称为( )。

  A.零基预算 B.定期预算

  C.静态预算 D.滚动预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固定预算,又称静态预算,是指在编制预算时,按照某一固定的业务量(如生产量、销售量等)编制预算的方法。

  【点评】记住定义,没有难度。

  3、相对固定预算而言,弹性预算特点是( )。

  A.预算成本低 B.预算工作量小

  C.预算可比性差 D.预算范围宽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与固定预算方法相比,弹性预算方法具有预算范围宽和可比性强的优点。

  【点评】记住几种预算的特点。

  多项选择题

  4、下列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企业追求短期行为的财务管理目标有( )。

  A.利润最大化

  B.股东财富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利润最大化目标可能导致企业短期财务决策倾向,而其他三个目标能不同程度的避免企业短期行为。

  【点评】熟读教材中的每一句话,都会是很好的出题点。

  5、为确保企业财务目标的实现,下列各项中,可用于协调所有者与经营者矛盾的措施有( )。

  A.所有者解聘经营者

  B.所有者给经营者以“绩效股”

  C.公司被其他公司接收或吞并

  D.所有者给经营者以“股票期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可用于协调所有者与经营者矛盾的措施包括解聘、接收和激励。激励有两种基本方式:(1)“股票期权”方式;(2)“绩效股”形式。

  【点评】本题需要理解,熟悉教材,给出正确答案。

  6、相对增量预算方法而言,零基预算方法的优点包括( )。

  A.不受现有费用项目的限制

  B.预算工作量小

  C.能够调动各方面节约费用的积极性

  D.不受现行预算的束缚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一般来说,零基预算方法的预算工作量比增量预算方法要大。

  【点评】本题考查增量预算与零基预算的特点比较。

  7、营运资金是指流动资产减去流动负债后的余额,营运资金的特点包括( )。

  A.来源具有灵活多样性

  B.数量具有稳定性

  C.周转具有短期性

  D.实物形态具有变动性和易变现性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营运资金的数量具有波动性。

  【点评】掌握好营运资金的特点,需要熟悉教材及老师讲义。

  8、关于收益曲线,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收益曲线向上倾斜,表明短期利率低于长期利率

  B.收益曲线向下倾斜,表明短期利率低于长期利率

  C.通常收益曲线是向下倾斜的

  D.通常收益曲线是向上倾斜的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一般情况下,收益曲线是向上倾斜,它表明短期利率低于长期利率。

  【点评】注意教材上每一个不明显的知识点,可能都会是考点。

  判断题

  9、集团企业资金集中管理的模式中的统收统支模式,要求企业的一切资金收支都集中在集团总部的财务部门,但各分支机构或子企业可以单独设立账号。(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统收统支模式,要求企业的一切资金收入都集中在集团总部的财务部门,各分支机构或子企业不单独设立账号。

  【点评】概念性的题目,没有难度。

  10、永续预算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年度相配合,便于考核预算的执行结果。(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滚动预算,又称连续预算或永续预算,是指在编制预算时,将预算期与会计年度脱离开。而定期预算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年度相配合,便于考核预算的执行结果。

  【点评】通过此题,扩展几种预算的编制方法及程序。

[上一页]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转载请注明·源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