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2010中级会计职称《财管》考前三周计划和学习建议

2010-4-24 14:20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临近,大部分考友会表现为:压力大,紧张,恐慌,没自信,好像什么也没有学会,对自己没有信心。相信每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这样的情绪。越是这样,越要稳住自己。尽量充分利用学习的时间,提高备考效率。针对这种情况,不妨做过三周计划,相信会让我们的备考高效而轻松。

  1、第一周:04.24——04.30

  听课目标:建议听完冲刺班,习题班以及专题讲解班的内容。根据正保会计网校名师黄胜老师的指导建议,对各个章节可能出题的知识点。做到弄懂弄会,不会的章节及知识点要通过研读教材以及听正保会计网校名师陈华亭\施平\黄胜\王新平等几位老师的课全部搞定,不留任何死角。注意:听课要快速有针对性

  做题目标:建议重点攻破之前做过的错题。加强跨章节的训练。特别有意识的针对黄胜老师指出的重点内容做题、掌握。

  教材目标:建议以黄胜老师提到的出题点,有针对性地复习教材,同时注意客观题可能出题的出题点。做题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回归教材,重听课件得到解决,这个时候不能给自己留任何余地。千万不要觉得这个知识点我不会,先放放过几天再看吧,如果这样下去,我敢保证,到考场你也解决不了,现在不是拖延的时候了。

  心态调整:60分万岁。作为考证一族的我们,虽然考过的学友都很令人羡慕,但是要量力而行。不要刻意要求自己去考100分,但是我们可以去争取,这样的话压力无形中就小很多,更有利于你在考场上发挥。

  2、第二周:05.01——05.07

  任务目标:建议一天完成一至二套模拟试题。通过做题,不但能够检测出你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还能更好的帮你熟悉考试题型,能够锻炼你的计算速度和书写速度。做题的过程必不可少。

  方法建议:做题时,模拟考场环境。给自己定好时间,不要看答案。提前做完检查一遍,到点交卷。这样非常有利于您正常发挥。如果您习惯下午做财务管理,建议您一定要调整为上午去做。

  心态建议:开始做题的时候,出一些错误是很正常的,甚至做题得不到及格分,也不要轻易丧失自信,毕竟我们做模拟试题只是考查自己的知识点是否完全掌握了,而不是看得到的分数高低。分数高的不代表你考试就能通过,分数低的不代表你就考不过。要正确合理的看待这个问题。做错了,就要想尽办法把这个知识点搞会。

  3、第三周:05.08——05.14

  任务目标:建议做网校考试中心的模拟试题。对每一套题目要认真研究,找出做题步骤和规律。注意复习公式和模型,注意每道题的题目要求及特别要求等。每年的最后两套模拟试题都非常值得关注。尤其是涉及到的知识点,一定要重点掌握。

  方法建议:建议把考试中心的模拟试题打印下来做,效果会更好。不要打印下来就不管了,要时常登录听课页面,看是否有新的勘误。遇到不好的题目要及时到答疑板请教答疑老师。总之,力争通过各种途径把自己不会的内容弄会。

  心态调整:如果你没有复习完,请不要太急躁。把自己都学会的内容带去考场,完美发挥,一定可以得到好的成绩。如果你复习的很好了,不要手高眼低,要谨慎再谨慎,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把本该做对的题目做错。最后的一周让自己适当的放松一下,注意饮食、休息,不要带着压力上考场。要自信微笑地去答题。效果自然不用说了。

  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梦想成真

[下一页]

转载请注明·源自正保会计网校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