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为了心中的梦 “四川一心”回来了

2012/11/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
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八组☆四川一心(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2012年11月8号已是深秋季节,四川盆地的天渐渐地冷起来了,窗外的树叶开始凋零,远处山上的枫叶渐次红了起来。

  经历了近一年的紧张备考,经历了今年10月13日-14日那两天考试的洗礼,经历了近一个月学习上的休整与思考,迎着瑟瑟的秋风,我将拾起自己心中的梦:2013注会,我回来了;为了心中的注会梦,我回来了;为了纪念奋斗不懈的昨天,面对现实的今天,展望美好的明天,我提起笔写下这篇文章,记录下此时的心境,记录下孜孜不悔的心路历程。

  在此,我不想提及70后大龄考生的艰辛,不想再触及近几年备考注会过程中诸多客观原因,只想对自己说一句: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真正地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我依然坚信自己的未来是由自己创造,坚信自己的努力付出总有一天会有回报。

  在考完2012年的注会后,我在医院查出“右肾囊肿”,医生的劝告——“不要再熬夜、不要再劳累,否则,2.1厘米乘2.1厘米的囊肿会越长越大,到时只有手术;但很可能又会长出来……”让拿到化验单的我心里面凉了大截,难道真的要我在继续考注会,继续目前的工作,保重自己的身体这三者之间作出必须三选二的选择吗?近一个月在忙碌工作的间隙,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心里。在吃中药调理和把作息时间调整为每晚十一点左右睡觉近一月后,身体逐渐恢复了,右腰不再胀痛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是时候作出选择了。

  其实在事务所工作的我,劳动合同已于九月份到期,十月底(利用28号的周末时间)已和单位领导谈了一次,谈的结果是“让我在继续考注会,继续目前的工作,保重自己的身体这三者之间作出必须三选二”,这让当时(10月28日)的我非常困顿,我给自己的时间是两周时间思考。次日(10月29号)接到单位的安排,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我依然到西昌、广元等地方出差了七天(看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三个项目的现场),直到本周一(11月5日)才回到家;回来后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周二(11月6日)晚上利用业余时间在网络上看了重播的11月3号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这是每周我和老婆的必看“娱乐节目”,在我出差后回来一般都会在网上看重播),该期节目中的某男嘉宾与主持人孟非讨论的一个话题:“爱情与家庭、孩子的教育、身体的健康、目前的工作等就好比一个个皮球,只有工作才是把它丢到地板上可以反弹起来的东西,其他的都是不可逆的。”这个话题深深地触动了我,引起了我的共鸣!

  是啊,身体健康是不可逆的,所以保重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家庭,管好孩子的教育,是处于不惑阶段的我最大的任务,也是我不二的选择。至于目前的工作,六年多以来(养成了对工作不松懈不挑肥捡廋的)我真实的感觉是在二级城市的评估事务所工作忙节奏快;对我个人而言,没希望会更轻松,没希望……,还是没希望………

  何去何从我都将在本周末面对自己的选择,选择保重身体,选择继续自己的注会梦想,继续2013年的注会考试,选择自己掌握未来……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