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基础知识(会计从业)

切换地区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从业 > 内蒙古会计从业 > 报名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2011年无纸化考试报名时间8月8日起

2011-08-02 09:18  来源: 大兴安岭会计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内容摘要:报名日期:8月8日-8月29日;考生登陆内蒙古会计网(www.nmgacc.cn)进入“内蒙古会计人员综合管理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大兴安岭林管局”考区进行报名,内蒙古会计网中缝“考试报名”也进行实时链接;考生缴纳考试费全部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网上报名需上传照片,照片参照二代身份证照片格式。

关于二〇一一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及考试相关问题的通知

内兴林办字[2011]60号

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11年全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内财会[2011]598号)文件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将作为统考科目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以常态化的形式分期分批进行,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将负责本地区林业系统的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现将2011年考试报名及考试相关问题通知如下:

  报考人员范围: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所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其他人员不受理。

  一、考试科目、命题范围、试题题型及题量

  1、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四科: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珠算五级。凡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两科均要同时报考。

  2、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范围仍以2009年财政部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命题。

  3、试题题型及题量: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项选择题(40题)、多项选择题(30题)、判断题(30题),总分100分。

  会计基础:单项选择题(40题)、多项选择题(40题)、判断题(20题),总分100分。

  初级会计电算化:单项选择题(18题)、多项选择题(15题)、判断题(16题)、实务操作题(9题),总分100分。

  珠算:加减法题(10题)、乘法题(10题)、除法题(10题),总分100分。

  其中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两个考试科目将实行同场考试制度,两科成绩分别计算,只是在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两科的成绩才合并计算,初级会计电算化占70%,珠算占30%,合并后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视为合格。

  二、考试时限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电算化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珠算科目的考试时限为30分钟,其中20分钟为算盘计算时间,另10分钟为录入答案和整理交卷时间。

  三、答题要求:

  1、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以及初级会计电算化科目的考试答题要求:采用无纸化考试的方式,即采用计算机进行独立操作自行答题来完成考试。

  2、珠算考试答题要求:

  ⑴考生自带算盘参加考试,采用算盘独立操作计算,将答案直接录入计算机,输入计算结果时,不得使用分节号;

  ⑵珠算考试完毕后,考生不必退场,继续进行初级会计电算化的考试。

  考试的开始和结束时间由系统自行设定,考生所有延误时间均从考试时限中扣除,不会人为延长考试时间。

  四、评分原则及成绩

  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均按相应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规定,由计算机执行评分标准并自动生成考生成绩,考生在离开考场前就可以知道自己本场考试科目的成绩。也可通过登陆内蒙古会计网(www.nmgacc.cn)进入“内蒙古会计人员综合管理网上服务大厅”查询考试成绩。

  五、收费标准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调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收费项目标准的通知》(内财会[2010]470号)文件的规定,将报名费、考务费合并为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80元,共4科。

  六、考试合格成绩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科目、会计基础科目的卷面每科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标准均为60分。珠算科目、初级会计电算化科目卷面满分为100分,这两科不单独设置合格分数线,两科综合分数(珠算单科分数×0.3+初级会计电算化单科分数×0.7)的合格分数标准为60分。

  七、报名时间、地点及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党校

  地址:牙克石市兴安西街11号

  报名日期:8月8日-8月29日

  考试日期:分别10月15日,10月17日,10月19日,10月20日进行。

  考试内容及时间:

  9:00—10:00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

  10:40—11:40会计基础

  15:00—16:30珠算、初级会计电算化

  考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以确认身份。

  八、报名流程

  考生登陆内蒙古会计网(www.nmgacc.cn)进入“内蒙古会计人员综合管理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大兴安岭林管局”考区进行报名,内蒙古会计网中缝“考试报名”也进行实时链接。考生缴纳考试费全部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纳入银联网上缴费的银行卡,只要开通了网上银行功能,即可进行缴费。

  网上报名需上传照片,照片参照二代身份证照片格式,上传数码照片为jpg文件格式的压缩图像,相片的文件容量在15-20K之间,图像长宽规格为:1吋,441像素(高)×358像素(宽),分辨率350dpi,24位真彩色。照片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不着制式服装,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背景色为白色。

  报名信息未通过审核的考生,我们将在内蒙古会计网上予以公告,请考生及时关注并修改,否则将不具备考试资格,后果自负。

  考生在报名时,上传的本人照片必须按报名系统规定的格式和要求上传,最好是二代身份证格式的照片。考生信息(包括照片)当年首次报名时允许修改一次,第二次及以后报名时,考生信息不允许修改。

  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设定电子邮箱、密码、找回密码问题,并牢记自己的密码以及找回密码的问题答案。密码将在以后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申领从业资格证书、登录会计人员自助中心时使用。一旦密码丢失,只有通过“找回密码”功能自行查找,他人无法给你帮助。

  报考成功后,及时通知所属林业局财务科或所在单位财务科,由林业局财务科或所在单位财务科将统计的报名人数等情况上报林管局财务处。

  九、考试成绩的有效期及证书申领期限

  2011年度会计从业考试合格成绩当年有效,合格成绩自公布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证书有效。成绩公布后,请登陆内蒙古会计网查询。登陆内蒙古会计网(www.nmgacc.cn)进入“内蒙古会计人员综合管理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网上申请,经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财务得通过网络确认审核,待网络显示考生“您的证件已制作完毕”字样后,考生到所在单位财务科上报申领材料。由林业局财务科统一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财务处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十、关于免试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的免试条件:具备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含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含两年)可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五级),只考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

  会计类专业包括: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审计学、财务管理、理财学。

  免试时间计算为自毕业之日起截止至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之日的两年内(含两年)。

  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在申领证书时应携带本人在网上申领证书后打印出来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及毕业证书原件等相关手续,由林业局财务科统一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财务处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附: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ane
会计基础知识辅导
立即选课 >>

VIP折扣:您在网校累计消费2000元,购课享9折;累计消费5000元,购课享8折;累计消费10000元,购课享7折。

辅导班次 班次介绍 购买
精品通关班 智能课件个性化辅导,系统学习高效备考!
三科联报含无纸化模拟系统
三科联报含课程+无纸化+电子教材+职业规划
购买 >
零基础上岗训练营 会计基础知识、实操、就业,一站式服务!
0元学会计基础知识(会计从业)
实务课程:出纳岗位技能、会计核算真账实训等36门
岗位实训:3D模拟实训、实操用品大礼盒、职业能力测评
就业指导:名师一对一指导简历、面试技巧、商务能力等
推荐就业:与名企合作,直推上岗,就业不成功退款

详情 >

移动班 移动学习,随时随地!
有效利用零散时间,10分钟学习一个知识点!
报会计基础知识网上辅导,再购同科目移动班课程,享七折优惠!
购买 >
会计从业免费试听
其他考试
更多 >
会 搜
会计基础知识免费试听
了解课程 >
会计基础知识辅导
网校介绍 >

会计基础知识、实操、就业,一站式服务;
实务课程、3D实训、真账实训相结合。
涵盖课程:
会计基础知识辅导(会计从业)
实务课程:出纳岗位技能、会计核算真账实训等36门
岗位实训:3D模拟实训、实操用品大礼盒、职业能力测评
就业指导:名师一对一指导简历、面试技巧、商务能力等
推荐就业:与名企合作,直推上岗,就业不成功退款

权威师资阵容,经典班次科学搭配;
智能课件科学高效,移动课堂随学随练。

超值套餐:
单科:360元 三科联报:680元
三科联报含课程+无纸化+电子教材+职业规划

学习期限:
自听课权限开通之日起,在辅导期内,可不限时间、次数重复点播学习!

属于手机/平板电脑的专属课程;
以知识点为单位,每10分钟一个讲座。

超值套餐:
移动班:100元/科 移动班三科:200元
报会计基础知识学习网上辅导,再购同科目移动班课程,享七折优惠。

学习期限:
自听课权限开通之日起反复点播学习,可享受长达六个月的学习期!

辅导书
更多 >
做题
每日一练免费练习 >
按章练习免费练习 >
模拟试题免费测试 >
机考系统免费测试 >
网校题库免费下载 >
热点资讯
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tougao@chinaacc.com

电话:010-82319999-2110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