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考试

切换辅导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网校名师周涵: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政策解析访谈实录

2009-12-02 08:1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0年各地的职称英语考试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职称英语报名汇总>>),在报名的档期里,大家都对职称英语的考试级别、成绩有效期及成绩的使用方法等政策类相关问题比较关心,为了使职称英语的广大考友们能更顺利的完成报名及了解职称英语考试相关政策,为以后的职称评审提供方便,正保会计网校外语教育网人事考试教育网联手举办了“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政策解析访谈”活动。

  访谈嘉宾简介:周涵 首都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专业英语翻译,国内著名职称英语考试辅导专家,现为外语教育网职称英语独家网络辅导老师。自1997年至今,一直在多家知名培训机构及人事考试中心主讲综合、理工、卫生类职称英语辅导课程,参与编写大量职称英语考试辅导教材。周老师于2001年前在京城最先推出的“职称英语保过课程”,已使众多学子一举顺利通过考试,周老师教学经验极为丰富,辅导方法新颖独特,十年的职称英语题型研究和教学实践,使其谙熟职称英语的命题规律和教材精髓,针对六大题型周老师还总结出一套适合成人特点、简单易学的快速提分应试技巧,结合丰富的课堂实例、条理的归纳讲解和细致的考点剖析能使学员成绩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所授课程通过率极高。

  访谈实录

  网友远航心情:2009年的考试差了9分没有通过,感触最深的是讲课的时候,文章都有大小写很容易看清单词的全貌,可是一到考试的时候,都变成了大写,再认单词这个环节上非常耽误时间,不知道周老师有没有好的办法,或者可以让出题的部门改成小写呢?

  周涵老师回复:文章的标题第一个字母都会大写,这是英文的格式,但在文章和题目中都只有首字母和专有名词,如人名、地名等大写,一般不会在考试中给大家造成阅读障碍的。另外,出题部门也不能随意改变英文的书写格式。对于不熟悉大写的情况,我们的中国学生都有这方面的问题,只能多看看,不断熟悉。

  网友shen54188:请问怎样才能过英语综合C呢,目前文章基本看不懂。

  周涵老师回复:读不懂文章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基本词汇量不够,另一个是基本语法还需要加强。C级考试设计的词汇和语法都不是很多,建议你可以学习一下职称英语的预科班和词汇语法精讲班,我们在课程中将常用的单词和最基本的语法都做了讲解。学完这两门课程后学习其他课程就会容易很多,而且通过考试也会更有把握。另外,信心很重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过的,我们有很多学员基础都不好,英语落下也很多年了,但经过3、4个月的努力,大部分都能一次性通过考试,所以相信自己很重要。

  网友lvzhen123456这个职称英语与以后的高级会计师评审有关吗?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是有关的。考过高会的考试后,在聘任时需提供职称英语考试的合格证书才可能聘任达。

  网友panpan0828:2010年的新课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教材什么时候出来?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2010年的职称英语课程已经开始录课了。近期就会开始陆续开通了。

  网友Lixuijiezc:老师晋级职称应该考什么级别啊?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那要看你晋级什么职称,评不同的职称需要考的职称英语考试级别与类别是不同的。

  网友致橡树:我们单位评定会计师没有要求英语,那我还有必要考职称英语呢?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各地情况和各单位要求不太一样,如果单位没有要求,那么你可以不报考。不过我个人建议,如果现在时间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考一个比较好。

  网友aj152我已过中级经济师,今年准备考中级会计师,我应该报啥等级、哪类?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您好,应该报综合类C级。

  网友梦回2002我在2002年考过英语综合C,不知现在还有用吗?据说是2年过期无效,我现在考中级会计师,现无业,能考英语吗?如果考选哪个级别?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首先,2002年时各个省份职称英语考试成绩大有有效期的限制,现在还能用的可能性不大了,估计要再考。 其次,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后就已经具备会计师资格。但如果想要单位聘任,就要看你们单位需不需要了。另外,目前你没有工作着,也可以提前考,工作以后还是可以用来评职称的,前提是你的成绩要过国家合格线。

  网友taotao200902已经十年没学英语了,现在记忆力也不好了,是妈妈级的考生,请问周老师记忆单词有什么好方法?顺便说一下,我报考的是综合C类。

  周涵老师回复:报考职称英语的一般都是这样的,有家庭压力,同时为了评职称也熬了很多年了,记忆力下降也是很正常的,大家的情形相似,所以不要太担心这一点,相信自己。对于背单词,我们的方法是让大家多看,而不是去死记硬背,熟悉核心词汇,能都大致读懂文章就可以了。另外,考试中可以带字典也会帮助我们不少。在掌握了核心词汇后,对于不大认识同时还影响我们理解文章的关键单词可以利用字典,快速查阅。所以,除了我们熟悉单词之外,我们还要熟悉字典的编排和结构,一般我们在考场上迅速找到相应的单词,节约时间。

  网友zhengcuifang321我还是上初中时学的英语,近20年没理它,我现在报了职称英语辅导,我能找回多少记忆呢?

  周涵老师回复:正如我们刚才解答中提到的一样,我们有很多同学都是这种情况,所以正好大家结伴学习。20多年前学的英语,到现在应该忘得差不多了,尤其是词汇部分,语法可能还有一点映像。建议你从职称英语考试必备的词汇开始,熟悉考试的常考单词,然后多做一些阅读的题,这样可以帮助你在较短的时间里将以前学过的东西回忆起来。另外,要坚持练习,会计网校论坛的“每日一练”是个不错的练习的地方,你可以吧不会的内容提出了,他们有专人解答。加油!

  网友yuanhui39英语丢了20多年了,只依稀记得几个单词,请问老师我该如何复习?虽然有书,却根本看不下去,一小段文章要花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勉强看懂,照这样的速度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全本书啊?苦闷中。

  周涵老师回复:现在离考试还有4个月的时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不要着急。根据你反映的情况,你现在的问题主要还是在词汇和语法这块,这对你理解文章的难度增加了不少。所以建议里先看看职称英语的核心词汇,然后简单看一下语法,然后再做题,这样会事半功倍的。词汇和语法大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准备其他部分的考试应该足够了。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到时候你还可以提出来交流。

  网友chzhh:我与上述几位同样的感觉,很想通过,却不知道该如何学习好,有点进退两难。

  周涵老师回复:职称英语考试难度本身不大,所以信心是第一位的。另外,找准你现在学习的弱点,看看到底是词汇还是语法问题,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做题来提高了。答题的技巧我们在课程中会意义讲到,比如如何猜测单词、如何快速定位文章,找出文章的关键句等,限于篇幅我们这里就不一一讲解。由于职称英语是评定职称必不可少的要求,所以建议现在考,随着年龄增大,记忆里会越来越差,通过的难度会更大。现在花一点时间,付出一点努力,力争尽早考过。加油!

  友拼搏2009老师,我想咨询如果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怎么提高英文水平,主要在口语方面和会计专业英语方面的,我想学英语,为进外企做准备。

  周涵老师回复:英语水平的提高是一个比较系统的工程,包括英说读写,都不是单方面的。根据我们大学的经验,一般我们会首先选择一个突破口,比如语音或听力,因为这两科比较容易出成绩,有利于建立自己学习的信心。然后要通过不断地阅读,积累词汇量,扩充常用的短语和表达方式、句型等。口语表达的基础是语音,现在虽然我们学习的方式多了,但语音这部分最好还是找一个老师帮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字正腔圆。另外,不要对语音要求太高,只要能正常交流就好了,毕竟真正的美国人也有口音的。对于专业英语,尤其是会计专业,除了常用的会计英语专用词汇之外,你需要多多关注国际会计准则,了解不同国家的不同规定。英语学习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目标,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网友紫竹悠悠湖北省单独组织职称英语考试吗?以前除了国家的职称英语考试外,还有省的自己命题的职称英语考试,今年什么时候报名?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湖北省没有单独组织的职称英语考试。职称英语考试也跟单位有关系,如果单位要求那么就必须要考试了。2010年职称英语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每年的报名时间在3月底开始。可以关注一下正保会计网校职称英语报考指南栏目。点此查看>>

  网友小蝶儿儿:我想报考汽车运用工程师,想考职称英语,应该报哪一类哪一个等级?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对于工程师类的职称英语,要求报考理工类的,至于级别要看你所在的单位。如果你所在的单位是县级或县级以下的单位,需要考C级;如果是县级以上的单位,就需要看B级。如果是助理工程师不需要考职称英语。  

  网友细雨芬飞:陕西西安2010年军队职称英语考试时间和用的教材。具体的考试时间,和所用的教材,和普通的职称英语考试用教材一样吗?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军队职称英语和地方职称英语是不一样的,使用的教材、考试题型与地方职称英语都不一样,但一般情况下考试时间都是一致。军队采用地方职称英语考试是趋势,现在江苏、甘肃、浙江等省的军队都开始使用地方职称英语了。

  网友蓝色^天空我是工程类的员工,想现在有时间考一下职称英语,可以为以后评定中级职称提供条件,想知道现在可不可以考?是不是终生有效?现在评中级职称好需要考计算机吗?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现在绝大多数省份职称英语成绩如果通过了国家及格线就长期有效,除了陕西、新疆、甘肃、上海,所以只要你不是这几个省市的你就可以现在先考,留到以后用;但是,很多地区的省线有效期都只有1年,但四川过了省线也长期有效。对于职称英语考试,除了山东外别的地区都没有报名的限制,你可以随意报考任何级别和类别,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报考。对于计算机,你可以去人事考试教育网咨询一下。

  网友葫芦娃^:职称英语2007年通过广西区级线,是两年有效合格证,今年参评是否有效?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一般所说的两年有效指的是2007年和2008年这两年,你可以先把证书提交上去,如果不行再考一次。在很多地方有效期的把握非常灵活,所以不好一概而论。另外,认定成绩有效的各地人事劳动部门把握尺度并不统一,即便是一个省的,有的市也不一样。所以,建议你在报职称的时候先提交一次,如果被退回来今年再考也来得及。

  网友吻剑:辽大版全国职称英语考试 英语实用词典,能带入考场么,网络上关于辽大版,全国职称英语考试英语实用词典能否带入考场的说法有很多,有说可以带入的,有说不可以的,我想知道确切答案。

  版主小丫头郁闷回复:您好,明确写明是为职称英语考试编写的词典是绝对不可以带入考场的。必须是纸质的,正规出版的不为职称英语专门编写的词典可以带入考场!

  点击原帖,查看更多内容>>

转载请注明·源自正保会计网校

责任编辑:暖阳

职称英语报考指南
更多 >
会 搜

学员:chuhero 感谢周涵老师,职称英语过了。我觉得应该在这里跟老师说声谢谢,老师的讲课很实用,针对性强,是很有学习价值的课程,如果你想通过职称英语考试,就听周老师的课程吧。

学员:王仁芝 我去年7月开始差不多从零学起,坚持到考试,考了72分,十分感谢老师及网校的辅导!

学员:lilizhangx 职称英语通过了!毕业10年了,没怎么接触英语,跟着周涵老师学习,一次通过!

学员:张洪杰 首先感谢周涵老师,好多年没有学习了,经过老师的讲解顺利过关,这已经出乎我的预料,真的很激动,终于没让老师们失望,通过了,很高兴。

学员:xsqxxlxzj 十多年没有学习过英语了,通过职业培训教育网3个多月的学习,83分通过职称英语综合C级考试,非常感谢周涵老师,谢谢您!

学员:best888zhou 毕业以后就没有翻过英语了,丢了有七年了,虽然以前基础还不错,但这次真的是没有信心,过年后开始复习,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B级综合考了80分,很开心,谢谢周涵老师的细致讲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tougao@chinaacc.com

电话:010-82319999-2110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