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税收和注册税务师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1-8-3 8:35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7月14日,“税收注册税务师知识竞赛”抽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范巍副会长对知识竞赛活动做了总结,宣布了获竞赛组织奖单位的名单,并亲自主持抽奖仪式。中税协许善达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郭晓林副主任、天津市税协傅连波会长、云南省国家税务局杨银波处长和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张广辉所长分别为竞赛活动抽取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为宣传税收政策,提高注税行业从业人员执业水平,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使税收服务于发展,税收服务于民生,服务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和《注册税务师》杂志社于今年4月份的第20个税收宣传月中,首次联合举办了“税收和注册税务师知识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和中税协领导的关心和鼓励,得到了全国各地方税协和税务师事务所及社会有关部门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注册税务师》走向社会,融入税收宣传主阵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竞赛共收到答卷9590份,占《注册税务师》杂志发行量的17.8%,其中答案全部正确的有219份,错一题的766份,错两题的2527份。

  在竞赛活动中,不少地方税协派专人组织,下发通知或与事务所逐一联系,布置竞赛答题工作。其中,天津市税协共组织846份答卷,陕西省税协共组织659份答卷,贵州省税协共组织587份答卷,重庆市税协共组织500份答卷。他们的辛勤努力使这次竞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本次竞赛活动同样得到了各地税务机关的积极参与,反映了税务机关对注税行业的支持和重视。据统计,共收到税务机关答卷1074份,其中,云南省税务机关共组织503份答卷,天津市税务机关共组织280份答卷,陕西省税务机关共组织226份答卷。

  广大会员对本次竞赛活动反响热烈,认为竞赛试题内容丰富、全面,既反映税收与注税工作热点,又能突出当前行业发展、统战、党建等重点工作,具有前沿性,紧扣时代主题,有明显的宣传导向性,必将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推进作用。有多家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知识竞赛,不仅组织所内员工答题,还积极邀请企业客户答题,在普及相关知识的同时,扩大了竞赛的影响,使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宣传行业,扩大行业影响的目的。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组织答卷最多,共1385份,中汇税务师事务所位居第二,共组织了659份答卷。

  竞赛组委会共评选组织奖7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以组织单位的答卷份数为评选依据。根据竞赛规则,本次应评选组织奖的二等奖2名,因陕西省税协和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组织答卷数相等,并列进入二等奖;个人奖22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从答案全部正确的答卷中抽取(获奖名单附后)。

  在抽奖过程中,会场不断响起掌声和笑声。抽奖仪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与会领导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竞赛组织工作和竞赛效果予以充分肯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