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福布斯企业纳税榜中国大陆排第七

2011-9-23 13:50 法制日报 【 】【打印】【我要纠错

  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9月13日公布了一份全球企业所得税税率排名,日本最高,中国大陆排第七。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达特茅斯学院以及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按照2005-2009年间的数据,跨国企业平均纳税53亿美元。日本是企业纳税最多的国家,其次是美国。中国大陆的企业纳税在上榜的17个经济体中位居第七,中国台湾排第11,印度第12。

  另据国税总局的测算,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名义税负是15%,实际税负是11%。而内资企业目前的名义税负是33%,实际税负为22%左右。

  由于外资企业本来就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占优,税负的不平等,容易令内资企业处于更不利的地位,一些内资企业因而也仿效外企的手法采取偷税避税措施,导致征税成本高。

  此外,有报道称,中国内地公司每年因纳税花费时间872小时,而香港的公司只需要80小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网络小白
相关热词: 福布斯 企业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