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化工企业未备案不退消费税

2012-7-25 10:21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退(免)消费税暂行办法》,明确境内使用石脑油、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企业,包括将自产石脑油、燃料油用于连续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企业,未经资格备案,不得申请退(免)消费税。

  据了解,为防止一些不具备条件的使用企业将购入的石脑油、燃料油通过变换名称等方式再对外销售,骗取退(免)消费税,因此办法规定,使用企业必须拥有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生产装置,而且用油品生产的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必须占其用油品生产全部产品总量的50%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