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谢旭人: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 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

2012-9-6 8:42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在《中国财政》杂志撰文谈到财政支持节能减排时提出,要加快税收制度改革。下一步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此外,谢旭人的文章在谈到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推进节能减排时还提出,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将煤炭等资源品目逐步纳入从价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负水平;调整完善消费税制度,发挥税收对节能减排的激励约束作用。

  国内关于环境税开征问题讨论多年。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提出,我国的污染物排放收费制度,拟由“超标收费”改为“申报和收费”。“申报和收费”意味着企业只有要排污行为,即便未超标也要按污染物的种类和对环境的危害程度缴费。分析人士认为,这为今后设立环境税留下空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