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解小微企业困境须金改税改并重

2012-12-11 8:35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日前,在由中国经济时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说,当前的小微企业面临融资贵、用工难、税费贵、成本高、利润薄五重困境。缓解小微企业的困境,必须重构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体制和财税体制,让资本回归实业,让金融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的本位,把扶持“三农”的政策移植到小微企业上来,增强国民经济的后劲。

  辜胜阻表示,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只有缓解小微企业的生存困境,才能使实体经济的基础更加坚实。他认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困境,需要构建多层次的信贷体系、股权投资体系、资本市场体系和信用担保体系,发展农地金融和科技金融,扩大面向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缓解小微企业高成本的困境,需要加快财税体制的改革,大规模地减税、减费、减负,使企业轻装上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