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人社部正研究企业年金个人部分免税政策

2013-1-25 17:26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月2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企业年金是我国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在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政策中,企业缴费的那部分可以在成本中列支,也就是免税的;个人缴费的部分,人社部正在研究免税政策,将研究制定一些鼓励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为职工建立年金优惠政策。

  尹成基介绍称,为了使劳动者在退休之后有更好的保障,我们建立的是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企业年金以前叫补充养老保险,是这个多层次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我们推进企业年金计划的建立和基金的保值增值,实行了市场化的管理。去年我们又进一步推进企业年金集合计划的实施,也就是说一些中小企业可以联合搞一个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尹成基指出,对于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个是有规定的,企业缴费的那部分可以在成本中列支,也就是免税的。个人缴费这部分,我们也在研究免税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制定一些鼓励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为职工建立年金优惠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