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正文

每日一练(2013.11.21)

2013-11-21 12:52  【 】【打印】【我要纠错

【每日一练】

1.关于“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会计处理.下列项目中正确的是( )。(初级会计实务-多选题)

A.年末,将“事业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B.年末,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C.有企业所得税缴纳义务的事业单位计算出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借记本科目,贷记“应缴税费”科目

D.按照有关规定提取职工福利基金的,按提取的金额,借记本科目.贷记“专用基金”科目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经济法基础-单选题)

A.出借仓库的某工业企业

B.以房抵债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

C.转让住房的某个人

D.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某大专院校

3.下列项目中,征收土地增值税确定取得土地使用权所付金额中地价款的方法,正确的是( )。(经济法基础-单选题)

A.以协议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实际支付的土地价款

B.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补交的出让金

C.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补缴的出让金和费用

D.以拍卖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建房的费用与成本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CD

解析:选项B,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选项A,出借房地产,未发生房产产权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所以,出借仓库的某工业企业不是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地价款的确定有三种方式:如果是以协议、招标、拍卖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价款为纳税人所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如果是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价款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交的土地出让金;如果是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价款为向原土地使用权人实际支付的地价款。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