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政策解析课件更新考试大纲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复习指导FLQ 考试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ACCA>ACCA复习指导> 正文

F6 税务 知识点介绍(Gift aid donation)

2014-1-16 13:42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在F6 税务学习的前期,同学们就会接触到Gift aid donation这个知识点,它是调节由净收入到调整后净收入的其中一项,并且Gift aid donation还会影响最后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范围,所以巩固好这个知识点很有必要。

又因为在此阶段,学员们刚刚接触税务,对有些概念掌握的还不是很好,如果直接做题可能会遇到阻碍,建议学员们在Gift aid donation这个方面可以参考理解,下面通过三道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习题帮学员们梳理这个知识点。

一. 收入没有超过10万英镑

学员们至此应该熟知的另一个知识点是,当总收入没有超过10万英镑的时候(假设纳税义务人的年龄小于65周岁),就不会出现过多影响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因素,针对于Gift aid donation也是一样。

如果一个人只有工资收入6万6千英镑,但是在gift aid donation这项上面它发生了8千英镑的数额。虽然该纳税义务人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不会发生变化,还是原来的8,105英镑,但是税率的适应范围却发生了变化。因为他做了gift aid donation,所以相应的基础税率档和高税率当都会增加1万英镑,也就是说,针对于该人来说,基础税率档由原来的34,370英镑变为了44,370英镑。那么,该人应纳税额就是14,284英镑。

二. 收入超过10万英镑且使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至零

现在假设某人的年收入是18万2千英镑,并且全部来自于工资收入。除以以外,在gift aid donation这项上面它发生了1万2千英镑的数额。那么学员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需要先引起注意的是,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需要降低的问题。按照书中提供的计算方法,如果年收入是18万2千英镑,那么针对于该人,个人所得税会降低至0,即应税收入就是18万2千英镑。

和第一种情况类似,发生在gift aid donation这项上面的金额就只能在相应的基础税率档和高税率当都会增加1万5千英镑。也就是说,针对于该人来说,基础税率档由原来的34,370英镑变为了49,370英镑,较高税率档由原来的150,000英镑变为165,000英镑,最后的应纳税额就是64,626英镑。

三. 收入超过10万英镑但不会使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至零

如果某纳税义务人的年收入为11万英镑并且全部来自于工资收入。除以以外,在gift aid donation这项上面它发生了5千英镑的数额。那么针对于这道题来说,gift aid donation的数据就会被运用两次。首先,因为这个人的年收入是11万英镑,超过了10万英镑,那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要相应的减少,经过计算后,应递减到3,105英镑,但是又因为在gift aid donation这项上面它发生了5千英镑的数额,所以应税收入变为了103,750英镑,即在原来的应税收入中全额减去gift aid donation的数据6,250。所以,经过调整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成为了6,230英镑。而后,基础税率档由原来的34,370英镑变为了40,620英镑,较高税率档由原来的150,000英镑变为165,250英镑,最后的应纳税额就是33,384英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arah
相关热词:acca 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