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政策解析课件更新考试大纲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复习指导FLQ 考试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ACCA>ACCA行业新闻> 正文

ACCA会员董伟清:和残培同行

2014-1-16 16:45中国ACCA学习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摘要: 自从2009年3月18日第一次跟随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朋友到广州残疾者英语培训中心(残培)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在这期间我也记不清去了残培几次。很奇怪的是,到残培的时候多数都是下雨天,每当我从喧嚣的大街 ...

自从2009年3月18日第一次跟随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朋友到广州残疾者英语培训中心(残培)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在这期间我也记不清去了残培几次。很奇怪的是,到残培的时候多数都是下雨天,每当我从喧嚣的大街转入残培所在的敬和里,走在安静的小巷中,听小雨落在石板路上,心一下子就沉静下来了。我感觉好像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仿佛所有尘世间的浮躁和烦恼都可以暂时放下。宁静,这也许是残培给我的第一印象,也是残培一直吸引我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当初决定去残培,是因为在2008年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次由ACCA组织的工作坊,在这次工作坊上我第一次知道了残培,也见到了残培的胡校长。然后我就响应ACCA的号召去看一看,顺便为ACCA在残培的助学项目捐款。没想到去到以后,感觉挺震撼的: 一群很有朝气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在一帮具有奉献精神的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接受教育,得到成长。我在残培见到的每张脸上都是微笑,这在外面的世界是也是罕有的。在外面如果你随便和陌生人微笑,别人可能会觉得你是傻的。温暖,这是残培给我的另一个印象。

再之后,我是自己跑去残培的,因为我觉得这么宁静和温暖的地方除了去捐钱之外,我还应该去做些什么。于是我去参加残培每周的英语口语活动。那时的口语活动还是中大的学生和残培学生一起举办,两边各主持半场。参加了几次口语活动后,我有一个强烈的感觉,就是口语活动的形式太简单且不够系统,学生能学到的东西太有限了。碰巧在2008年的时候ACCA的Nicky带我们去了一个叫Galaxy Toastmasters Club (天河国际演讲俱乐部)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接触Toastmasters (国际演讲会),但他们会议的形式引起我很浓厚的兴趣,因为在会议中成员不但有机会说,而且说了以后还有其他人点评,点评的内容包括演讲技巧及语法和语言的运用等,而且这些部分都另有专人负责计时。在参加残培口语活动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把Toastmasters的形式引进来残培的口语活动中,这样同学们不但有机会说,而且能得到专人的点评,知道自己那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够,这对他们自身的提高会更有收获。残培的同学需要成长,需要我们的帮助,这是我逐步得出的又一个对残培的印象。

从2011年底到2012年3月,我一直在和残培的老师和领导在商谈帮助残培建立一个国际演讲俱乐部的事情。最后在ACCA袁哲女士的大力协助下,我们终于取得了学校领导的同意,帮助成立了残培国际演讲俱乐部。俱乐部成立10个多月以来,在广大国际演讲会会友及残培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一直顺利运行着。同学们通过在俱乐部的学习和演练,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当然成长需要改变,改变有时候是痛苦的,但改变带来的成果又是令人欣慰和开心的。痛并快乐着,这是残培近期给我的最新印象。

前一阵子经常有人会在电视上问:“你幸福么?”这个问题我也会问自己。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老天爷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帮助他人和回馈社会。同时我也很幸运,认识了残培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教会我很多我以前忽略了的东西:比如包容和理解,比如耐心与坚持。我得到的比付出的要多。所以残培给我的印象,已经从当初的宁静温暖,变成了现在的幸福。有时候我去学校看同学们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就像去和家人的聚会那么自然。所以听到同学们说现在因为考试和放假我们没开会有点不习惯了,我也是深有同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所以要保持我们内心世界的平和及满足,是极其不容易的一件事。其中物质的充足是很重要的一个保证,她让我们衣食无忧, 并让我们进一步追求自己的各种享受的需要。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拼命赚钱,我们要过更好的生活。但慢慢我们会发现钱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点在我父亲07年去世的时候我的感触是最深的,我对医生说,我们有钱,请用最好的药。但是父亲最终还是走了,我再多的钱也换不回他的生命。从那以后,我开始做志愿者,虽然没有钱,但通过付出我收获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加入到帮助残培的队伍中来,让我们与残培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arah
相关热词:acca 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