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正文

每日一练(2014.01.08)

2014-01-08 16:21  【 】【打印】【我要纠错

【每日一练】

1.某具备建筑业施工资质的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5月将自产的一批铝合金门窗销售给某银行营业部并负责安装,不含税销售额50万元,安装费20万元。已知该企业生产此批铝合金门窗的成本为30万元,且对应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于上月认证并抵扣。该企业2013年5月应缴纳( )万元。(税法Ⅰ-单选题)

A.不纳增值税

B.应纳增值税3.40

C.应纳增值税8.50

D.应纳营业税2.1

2.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税法Ⅱ-单选题)

A.任职、受雇于报刊、杂志等单位的记者、编辑等专业人员,因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应按照“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B.个人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取得执照从事办学、医疗等活动,应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C.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无论采用何种形式经营,一律按“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D.外商投资企业采取发包、出租经营且经营人为个人的,对经营人应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3.下列经济利益的流入,应界定为收入要素范畴的有( )。(财务与会计-多选题)

A.换股合并中投资方贷记的资本公积

B.企业接受的现金捐赠

C.成本法下因被投资方分红而确认的投资收益

D.企业出售投资性房地产形成的收入

E.企业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

4.根据行政法理论和有关规定,( )属于税务行政许可范畴。(税收相关法律-单选题)

A.发票领购资格的审核

B.出口退税资格审批

C.指定企业印制发票

D.减免税资格审批

5.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税务代理实务-多选题)

A.投资者兴办的企业中含有合伙性质的,投资者应向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申报纳税,办理汇算清缴

B.实行核定征收的个人独资企业经营多业的,无论经营项目是否单独核算,均应该根据主营项目确定其适用的应税所得率

C.个人合伙企业在年度中间分立时,投资者应当在停止生产经营之日起3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当期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D.合伙企业投资者在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汇总申报表》

E.律师以个人名义再聘请其他人员为其工作而支付的报酬,应由该律师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负责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建筑业营业税中的具体规定。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并提供建筑业劳务,应当分别核算应税劳务的营业额和货物的销售额,应就货物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根据劳务的营业额计算营业税。未分别核算的,由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税劳务的营业额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应纳增值税税额=50×17%=8.5(万元),应纳营业税=20×3%=0.6(万元)。

2.答案:B

解析:任职、受雇于报刊、杂志等单位的记者、编辑等专业人员,因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属于因任职、受雇而取得的所得,应与其当月工资收入合并,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要分不同情况,分别按“工资、薪金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项目征个人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采取发包、出租经营且经营人为个人的,对经营人应按“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3.答案:CD

解析:选项A:资本溢价属于所有者的投入资本,与收入无关;选项B:企业接受的现金捐赠,一般应记入“营业外收入”,属非日常活动产生的经济利益流入,应归入利得范畴;而如果接受的是控股股东捐赠则应记入“资本公积”,属于股本(资本)溢价;选项E:企业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应列“营业外收入”。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税务行政许可项目。税务行政许可证就是税务机关根据申请人的税务行政许可申请,经依法审查后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对其颁发的加盖本税务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税务行政许可包括:指定企业印制发票;对发票使用和管理的审批;对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的审批;印花税票代收许可。选项A原来属于税务行政审批项目,目前已经作为税务机关的一项日常发票管理工作,不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选项B、D属于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

5.答案:BE

解析:选项A,经常居住地与其兴办企业的经营管理所在地不一致的,应选定其参与兴办的某一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所在地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所在地,并在5年内不得变更;选项C,个人合伙企业在年度中间分立时,投资者应当在停止生产经营之日起6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当期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选项D,投资者在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并附送会计报表。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