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正文

每日一练(2014.03.14)

2014-03-14 14:55  【 】【打印】【我要纠错

【每日一练】

1.B公司于2010年1月1日开始进行一项固定资产的建造,2010年12月31日该项固定资产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该企业为建造该固定资产于2009年12月1日专门借入一笔款项,本金为1000万元,年利率为9%,2年期;同时企业另外借入两笔一般借款,第一笔为2010年1月1日借入8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8%,期限为2年;第二笔为2010年4月1日借入5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6%,借款期限为3年。该企业2010年一般借款资本化率为( )(结果保留两位小数)。(中级会计实务-单选题)

A.7.36%

B.7.38%

C.6.36%

D.8.38%

2.甲公司应丙公司的要求,于2009年3月5日从乙公司购买了一处位于郊区的厂房,随后长期出租给丙公司。甲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乙公司支付总价款的30%,同时甲公司以该厂房作为抵押向丁银行借入余下的70%价款。这种租赁方式是( )。(财务管理-单选题)

A.经营租赁

B.售后回租租赁

C.杠杆租赁

D.直接租赁

3.接受调控和规制的主体享有法律规定的一切基本权利,同时还要承担经济法所规定的相关义务。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经济法-多选题)

A.接受调控和规制的主体主要是市场主体,因而其权利可以统称为“市场对策权”

B.在经济法的不同部门法领域,市场主体的具体权利不尽相同

C.作为纳税人的市场主体所享有的针对国家税收调控行为的“市场对策权”,它存在于平等的主体之间

D.市场对策权可以是平等的市场主体之间的对策权,也可以是市场主体对调制行为的对策权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该企业2010年为购建固定资产而占用的一般借款所使用的资本化率=(800×8%+500×6%×9/12)/(800+500×9/12)×100%=7.36%

2.答案:C

解析:杠杆租赁是指涉及到承租人、出租人和资金出借人三方的融资租赁业务。一般来说,当所涉及的资产价值昂贵时,出租方自己只投入部分资金,通常为资产价值的20%—40%,其余资金则通过将该资产抵押担保的方式向第三方(通常为银行)申请贷款解决。根据此题的描述可以判断属于杠杆租赁。

3.答案:ABD

解析:作为纳税人的市场主体所享有的针对国家税收调控行为的“市场对策权”,它存在于非平等的主体之间。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