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正文

每日一练(2014.03.26)

2014-03-26 14:17  【 】【打印】【我要纠错

【每日一练】

1.2013年1月1日,甲公司发行5年期一次还本、分次付息的可转换公司债券4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6%,利息按年支付,发行价格为460万元,另支付发行交易费用40万元。债券发行1年后可转换为普通股股票。经计算,该项可转换公司债券负债成分的公允价值为379.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3年1月1日,甲公司因该项债券记入“应付债券”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中级会计实务-单选题)

A.346.5

B.379.5

C.339.5

D.412.5

2.某企业生产中需要的检验员同产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经验表明,每个检验员每月可检验1200件产品,则检验员的工资成本属于( )。(财务管理-单选题)

A.半变动成本

B.阶梯式变动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非线性成本

3.A企业专营洗车业务,水务机关规定,每月用水量在1000立方米以下时,企业固定交水费2000元,超过1000立方米后,按每立方米5元交费。这种成本属于( )。(财务管理-单选题)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曲线变动成本

D.延期变动成本

4.下列行为中,不构成代理的是( )。(经济法-单选题)

A.甲受公司委托,代为处理公司的民事诉讼纠纷

B.乙受公司委托,以该公司名义与他人签订买卖合同

C.丙受公司委托,代为申请专利

D.丁受公司委托,代表公司在宴会上致辞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该项可转换公司债券负债成分应分摊的发行费用=40×(379.5/460)=33(万元),记入“应付债券”科目的金额=379.5-33=346.5(万元)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混合成本的分类。阶梯式变动成本,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的发生额是固定的,但当业务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其发生额就突然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业务量增长的一定限度内,发生额又保持不变,直到另一个新的跳跃。本题中,检验员的工资在1200件产量之内保持不变,如果超过了1200件就需要增加一名检验员,从而导致检验员的工资成本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检验员的工资成本属于阶梯式变动成本。

3.答案:D

解析:延期变动成本在一定的业务量范围内有一个固定不变的基数,当业务量增长超出了这个范围,它就与业务量的增长成正比例变动。

4.答案:D

解析:根据规定,代理是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第三人实施法律行为,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担的一种法律制度。选项ABC均构成代理;选项D中,丁不是与第三人实施法律行为,所以不是代理。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