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职场生育与薪水

2010-08-06 08:4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职场生育与薪水

  英国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报告吸引了我们,调查研究试图解释为什么女人赚钱比男人少。它揭示了女人赚钱少的真相:和智商、情商之类的“男女差异”无关。如果男人也像女人一样生孩子,恐怕在领导岗位上的男性比例要大大下降。绝大部分女人不愿意放弃生孩子的权利,但是她们可以在时段上进行选择,来实现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研究认为,对男女工资差距最有说服力的解释在于孩子问题。该研究发现,如果一个20多岁的女人在生第一个孩子之前多等一年,她一生的收入将增长10%,原因既包括更高的工资水平,也包括更长的工作时间。

  ANCY:当我告诉老板我怀孕了的时候,他非常真诚的对我说了恭喜,在我休假期间,公司按合同照常给我工资福利;但是,4个月后当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合适的职位了。

  心情:我想兼顾孩子和事业,可是做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上司叫去两次训话颜面全无。唉,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究竟哪去了?想想,我真的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为了和孩子共同度过一个美丽的童年,我总是抓住一切机会和她在一起,当然事情总是有两面性的,孩子显示出与同龄人所没有的知识和理解力,但工作也就因此而放下许多,引起了连锁反应,不被上司重视。

  按照经济学家的研究,女人一定要在30岁以后生孩子,才能实现经济收入的最大化。那么你的看法是?

  赞成30岁以后生

  对于大多数在大城市打拼的职业女性来说,30岁以后,才能有稳定的经济、事业、家庭,以成熟的条件迎来宝宝,在职业发展上也不至于牺牲太多。

  赞成30岁以前生

  30岁以前生,身体状况、体力都比较好,生小宝宝更安全,自己恢复也快,可以以更好的精力和状态重新投入工作。职业中断只是暂时的,后面的机会还有很多。

  女人追求自我发展和生活的幸福,掌握自己的生育年龄,没有什么错,也不需要有愧疚感。无论你决定何时生小孩,重要的是你要有一份勇敢、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平衡作为女人必须承担的这个重大矛盾。

[今日话题]公开招聘=公平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